獅面空行母心咒 (前言)

此尊咒语威力极大,平常宜默念,不可高声,免伤及无辜生灵,又在河海及水边,切不可念,以免令龙王惊怖也,慎之而作.『獅面空行母」在寧瑪派是第一大護法,叫做「先東瑪」。祂是蓮華生大士的上師、本尊、護法,所以威力無窮,衪的法身就是般若佛母,報身就是紅度母也就是金剛亥母,應化身就是獅面空行母。

60030.jpg

 

獅面空行母心咒


阿加薩嘛。啦雜沙達 拉薩麻拉耶 

 

 

 

 

 

 

 

(以下樀自網路) 

 

獅面空行母故事 1

    

  本法功德,依據獅面空行母親授巴哩譯師:此是一千零二空行精髓,亦稱一切空行財寶成就,亦稱長壽成就 ,亦稱長壽黑咒,亦稱回遮之王,亦稱兵械守護鎧甲,亦稱眠臥禪定,亦稱護身金剛鎧甲,亦稱長壽成就金剛普巴 ,亦稱惡咒黑烏毒,亦稱誅業事業輪,亦稱拋擲風刃,是千萬空行醍醐,佩身即成最上守護,若心憶持則由兇方及魔難中解脫,一切鬼神擁護襄助,施我詛咒惡術者自食其果嘔血而亡,不受毒害利刃侵擾,資生咒士千人皆得不飢 ,眠臥即成吉祥事成之教授“;威德功能回遮一切詛咒, 增長飲食財富受用等無邊功德,唯因屬極嚴竣教敕密印之法,當嚴守三昧耶,秘密修持。 

  

 往昔無量劫前 ,無量光佛降世時,有魔名極喜自在,其女名獅面剎魁,出現世間,奪食眾生性命氣息血肉,傷害佛教,助長外道魔軍,毀壞佛法,塗炭生靈,其時,一切諸佛密意同觀,欲除此兇惡剎魅魔女,需化現其相同相藐方能降伏,遂由智慧法界中示現忿怒獅子面容之空行母,以一切諸佛大悲威神能力加持灌頂,授予降伏魔軍之念怒母威神權能後,當忿怒神變,震動一切世間時,所有世間剎魔女大怒,顯現兇惡忿怒神通作亂,智慧空行獅面忿怒母即入降魔三摩地,化無量身,破魔女神通,奪其威能咒力而調伏,遷其神識入空行心意法界,自軀加持於大密交疊屍林,隨從眷屬諸傲慢神魔皆獻心命,受誓成為擁護佛教之護法,獅面忿怒母於是大轉密母續法輪,大眾皆住一大壇城中。

  

之後,人壽百歲時,釋迦牟尼降世,傳授十度波羅密多利生,尤其於瓦拉那西,靈鷲山,奧明天等處三轉法輪,复於大密火熖屍林。楞伽屍林等地化現無量寂靜忿怒擅城,宣說眾多不定續部,十八大續,猛咒護法類,一度曾在大密交疊屍林,對眷屬大眾授記:『現今日當中,心無幽暗事,未來暗蔽日,除暗需猛咒。應秘密主金剛手請,入降魔三摩地,示現降魔空行,說忿怒母霹靂雷霆續,傳無字首字足如蛇蟠形之十四字,所說雷霆續有父續,母續,中性續,無上續,更密續五種,其复各分廣,極廣,略,極略,中品共五部,交付予秘密主,並言:此為一切空行心命,守護佛教之利器,當埋藏於塔瓶中,託付降魔空行守護,秘密主金剛手依言埋藏,複印以七層封印。

 

忿怒母霹靂雷霆續中,乃金剛亥母於鄔金剎土示現,並交予秘密主金剛手菩薩,金剛手菩薩將其藏於菩提樹塔塔瓶中,並將口訣分別藏於金剛座附近的帶葉梢之木柱,東方如犛牛般之崖石,北方的黃崖石。

 

2008101923559857

 

 

 

 

  

 

獅面空行母故事

 

貝諾法王講述蓮師與外道,五百導師時所用的回遮咒就是獅面空行母回遮咒。

  釋迦牟尼佛涅槃後,蓮師形式上誕生在印度並住了兩千多年左右,降伏了很多國王並導入佛門,比如說:在印度菩提嘎雅有一佛寺叫彌達瑪西拉,無數的僧眾居於此寺中,當時有外道與內道經常爭吵和辯論的現象,有一次外道五百導師來到此寺,他們皆具有學問與神通,法力非常強大,他們要求以神變和辯論來互相較量,誰輸了就得皈依勝利者。

 

彌達瑪西拉寺中的班智達(阿者黎)討論所得是,若辯論的話不怕會輸,但是比神通和法力的話恐怕會敗給外道,所以非常著急!因此班智達們為了無法降伏外道而感到非常心虛和難過,正當此時降臨了一位空行母,空行母告訴他們說:你們無法對付外道的,如果邀請我哥哥的話就有辦法了。班智達們問空行母說:您的哥哥住哪裡?空行母回答說:哥哥住在自燃火焰山的屍陀林。班智達說:我們無法到達那個地方。

 

空行母說:沒有關係,您們只要好好準備寶座和供品等。同時空行母還教他們念誦蓮師七句祈請文,值此之際,寺院外面全部已被外道包圍,外人無法入寺,寺內之人也無法出去。當班智達們備妥寶座和供品後,就虔誠地念誦蓮師七句祈請文來祈請蓮師.

 

蓮師竟從空中而降並問他們說:為何呼喚我?班智達們告知蓮師說:此地已經產生很大的爭辯了,我們該如何應付?蓮師指示說:你們不用擔心,一切都由我來回遮!於是,佛寺中的四個大門皆有蓮師化現的四位大班智達與外道辯論,而後,佛道勝利,外道輸了!接下來,外道們展現各種神通,在空中飛來飛去並且施展他們強大的法力,此刻,蓮師持期克印指著他們同時口念吽,吽,吽,,,,這些外道竟然都因法力不足摔落在地,吐血而亡,於是其他的外道弟子全都皈依佛門。

  

獅面空行母故事 般若佛身,

 

獅面空行屬忿怒尊,故以獅面表其威猛性,以調四魔而顯現兇忿相。獅面空行母原始法身為般若佛身, 一身兼為蓮師之上師,本尊,空行,護法。還有一說是觀世音菩薩的示現。 通常作阿彌陀佛的護法。 依喜措嘉佛母的法身是普賢王如來佛母,報身是金剛瑜珈女與獅面空行母,而依喜措嘉佛母自身則為化身。

  

獅面空行母可作本尊,為寧瑪巴特有的殊勝本尊, 與熊頭和虎頭空行母一起供奉,俗稱“ 主徒三頭空行“ 。 獅面空行母身藍色,一面二臂,棕紅色鬃毛像烈焰一樣上卷。五骷髏冠為飾, 三目圓睜怒視似銅鈴,張口裂牙卷舌。脖子上掛著五十個鮮人頭作的瓔珞, 腰系虎皮裙,上身袒露,兩乳隆起。左手持一隻骷髏碗,內盛穢惡血肉, 右手橫握一柄月形刀,十指銳利如虎瓜。 左腿單立,足踏一名仰臥男人,右腿微屈,呈舞立姿勢,立於蓮花日輪之上, 背後火焰熊熊。

 

2605.jpg

 

  

獅面空行母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拉麗安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