哎玛吙!
顯空輪涅諸幻相一根二道成二果
覺與無明所化現普賢如來廣大願
令一切融法界宮速證圓滿佛陀位
真如體性本無為法爾自在絕妙境
原本輪涅無此名覺了法爾即佛陀
眾生無明墮輪迴普願三界諸有情
證得離言真實義
普賢如來如實說真如本性離因緣
空性圓具本覺智內外增減過犯無
失念暗垢無掛礙故爾自顯離染垢
自性原本清淨住三界縱惡亦無懼
五欲愛執無貪戀覺顯無別自然智
自性明空無掛礙本淨無色無五毒
根本自性具五智於此五智圓滿境
自顯五智如來佛廣大無量智慧中
顯現寂靜四十二勇猛五智威光力
顯現六十飲血尊本體元明未迷失
我即原始本初佛悲心發起廣大願
輪迴三界有情眾了知自然本覺明
直至圓滿無量智
我之化身無間斷剎那化現無量尊
一切所求善調伏我發廣大悲宏願
三界輪迴有情眾六道苦厄悉解脫
眾生無始無明故迷失根本之自性
無知失念住黑暗此即無明輪迴因
從彼驚恐悶絕中念動驚醒生怖畏
故起自他貪嗔執習氣薰染漸增長
世間習性隨生起五蘊熾盛苦惱逼
五毒惡業無間斷眾生迷惑之根源
即是無明與失念由我普賢廣大願
一切皆明自心性
俱生無明蔽本覺失念迷濛散亂心
諸相分別因無明自他二取執為實
俱生分別與無明即是眾生顛倒因
由我普賢廣大願令諸輪迴有情眾
消除失念之黑暗清淨能所二取執
了知真實自心性
心著二執起猶豫生起微細貪著心
習氣深重令增長食住衣財及伴侶
親友眷屬五欲等貪著欲樂熾熱惱
彼令世間惑幻生由是二取業無盡
貪欲果報成熟時投生貪惱餓鬼中
常受難忍飢渴苦由我普賢廣大願
普令貪欲諸有情不捨外來貪欲境
不著貪欲生起處自心安住本明覺
真實覺了松坦住得證勝妙觀察智
外境所顯諸幻相念動微細怖畏生
仇怒習氣增長嗔忿起殺害怨敵心
嗔忿果報成熟時長受地獄苦煎熬
由我普賢廣大願普令六道諸眾生
嗔忿猛烈增長時自心放松莫取捨
真實覺了松坦住得證勝大圓鏡智
由於自心起傲慢於他生諸競爭心
如是猛烈盛傲慢自他爭鬥起苦惱
彼業果報成熟時暫生天道報盡墮
由我普賢廣大願令傲慢心諸眾生
自心放鬆明心性真實覺了松坦住
得證勝平等性智
二取執實染習氣自贊毀他痛苦業
增長爭鬥嫉妒心投生殺戮羅剎道
報盡墮入地獄中由我普賢廣大願
嫉妒爭鬥生起時莫起怨恨心松坦
真實覺了寬坦住得證勝成所作智
失念不正及散亂昏沉迷糊及忘失
昏睡懈怠愚癡者果報畜生無依怙
由我普賢廣大願令心愚癡黑暗者
顯露淨心住正念得證法界體性智
三界所有諸眾生真如體性與佛等
失念故成顛倒因不斷造諸無義業
猶如夢幻投六道我即原始普賢佛
化身調伏六道眾由我普賢廣大願
令諸眾生一無餘皆得成就法界中

阿火!
具慈瑜伽大力者了知自明離惑幻
已發如是廣大願聞此誓願諸眾生
於三世內必成佛尤於日蝕月蝕日
風災雷暴地震時冬至夏至或年節
自身觀修為普賢敬誦此願於眾前
令諸三界有情眾由彼瑜伽行者願
滅苦解脫生死海獲證究竟佛陀位

原始本初佛普賢王如來為度六道一切有情眾生,發不可思議勝妙大願,使一切有情眾生不由自主,超脫輪迴,即可成佛。功德無量。尤其在不吉祥,遇動,大災大難或高山風口,江海岸邊,眾生聚集處念頌大願文,極其殊勝,無量功德。
 
識有九種:一眼識,二耳識,三鼻識,四舌識,五身識,六意識,七未那識,八阿賴耶識,九阿摩羅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拉麗安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