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壽持明的智慧與力量

〜〜蓮師珍貴心法之一〜〜

〜〜在未法時代人人都應具備的寶藏!〜〜

1。長壽佛的故事

阿彌陀佛梵文名Amitabuddha祝您早日成佛),乃“無量”之義,他的壽命,光明,智慧,功德,神通,道力,慈悲,相好......等等,無一不無量,故我們可以稱他為“長壽佛“,也可以稱他為”無量光佛“。長壽佛身如紅蓮寶石,一面二臂雙手結定印置臍下以金剛趺坐安住。手上置有裝滿無死甘露的長壽寶瓶,內含對治短命,疾病與災禍的永生甘露。

世自在王佛住世的時代。當時有一國王,即妙喜國的世饒王,常去聽佛講經說法,聽了以後,不但歡喜,而且理解,隨即發起無上菩提心,捨棄國家,王位,皈投在世自在王佛座前,出家為僧,法號叫做法藏比丘。

他眼見芸芸眾生,業障深重,福慧淺薄,加之生命又很短促,即使發心修道,也是障道的惡緣多,助道的善緣少,甭說成佛,就是想跳出三界,脫離六道輪迴,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於是,他時常都在心中想:要如何才能幫助這些眾生脫離茫茫苦海?如何才能使眾生早日成佛?

聽了這種令人肅然起敬的心聲,世自在王佛對他說:“譬如一望無際的海水,如果有人用斗去量,經過很多劫的長時間,海水尚且可以量盡。只要人的意志堅定,至心求道,加上不斷的努力,就連成佛都不成問題,還有什麼心願不能兌現的呢?“於是法藏比丘即在佛前,在大眾之中,發下他那冠絕古今,膾炙人口的四十八大願。

法藏比丘在發願後,對修行更加精進,生生世世,不管生在何處,也不管是何身分,他都一本初心,勇猛精進地修行,常以四事(衣服,臥具,飲食,醫藥)供養一切諸佛和眾生,並廣修六度(布施,持戒,忍辱,精進,禪定,般若),難行能行,難忍能忍,自利利他,福慧雙修。他就是這樣的在無央數劫的長時中,成功的積累了無量無邊,不可思議的功德!

成佛之後,更以普度眾生為己任,所以他所成就的國土,為一切靈魂提供最完善的生活環境,最完美的修行道場,和他親自教導眾生修行,使人人都能一生成佛;尤其他的萬德洪名,能令聞者,念者,無不獲得絕大利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拉麗安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