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境新世界】的十一個覺悟

覺悟一: 留心同步事件,體驗人生的「機緣」

我們生活在一個極度神秘的世界,充滿了似乎是命中注定的突發機緣和同步巧遇。它被安排在這一刻發生,目的在於扭轉我們的生命,把我們推向一個嶄新的、更具啟發性的人生旅程。

我們得放慢腳步,轉移目光的焦點,抓住迎面而來的機會,體驗一下神秘奇妙的緣。

人生的機緣會以各種形式顯現:與日常生活中的處境有直接關係的夢境;思念起一位老朋友,心中浮現出他或她的影像;與朋友或根本不認識的陌生人不期而遇,相遇的方式不像是純粹的巧合;期待的資訊來得正是時候,透過他人的言詞、書刊、電視等方式傳遞到我們手中。

 

覺悟二: 打開「歷史視界」,認知我們在歷史中的位置

西方五百年前中古世紀世界觀:由早期基督教教會的中心權威一手塑造與操控,完全從宗教的角度來規範人生的意義和目標

→中古世界宇宙觀崩潰:教會的威信遭到質疑與挑戰,人生的意義失去了確定感→現代科學興起:全面運用科學方法,建立一套有組織的體系,探尋人類在這個星球上的真正處境和生存本質

→宇宙唯物論:科學家將宇宙視為一部巨大的機器,不受任何超自然的神秘力量所影響,注意力徹底轉向物質世界,追求經濟成長,迴避更深刻的心靈經驗

→靈性宇宙觀:探討宇宙本質和人類處境的新科學興起,創造一個全新的世界觀。

 

覺悟三 : 覺察瀰漫於天地的「能」,邁入靈性宇宙

量子物理學興起,我們不再認為人類是生活在一個由堅實、固定物質建構成的單純世界中,包括我們自己在內,周遭的每一樣東西都是一種神秘奇妙的、振動不停的「能」和「光」,世界是一個巨大的量子能場,由「能」的各種關係組合成一個縱橫交錯、互相串連的網絡。

環繞人體的能場像一圈光芒從每個人身上散發出來,其形狀和色調則反映這個人的內在本質。

所有物質都是由神性能量所組成,我們跟宇宙緊密地連結在一起,彼此之間相互依存,而我們的思維對周遭世界的影響,遠比任何人所想像的要強勁得多。

 

覺悟四: 跳脫能量爭奪,消彌權力鬥爭

人體本質上是一個能場,由一套信念和假設構成,從我們身上投射出去。由於內心攸關生存的不安全感,人們習於互相競爭,試圖凌駕、操控對方,迫使對方接受自己的觀點,就能夠把別人的能量據為己有,以便感到安全滿足。而對方的反應當然是:把失去的能量給奪回來。

這種心理競爭和支配的「控制戲」發生在人類社會的每一個角落,是一切非理性衝突的根源。

 

覺悟五 : 體察人生的玄秘經驗,連結宇宙的「能」

除非內心蓄積足夠的能量和安全感,否則我們不可能完全擺脫別人強加在我們身上的「控制戲」,或徹底革除自己操控別人、奪取能量的陋習,而這種能量和安全感,只能從玄秘經驗中獲得,藉由個人與神性之間的重新連結,將我們提升進入大我的覺知。

衡量玄秘經驗的準則:身輕如燕、與天地萬物渾然融為一體、安全、永恆與大愛的感覺。

體驗玄秘經驗的途徑:祈禱、打坐、舞蹈、運動、欣賞自然的美、徜徉於神聖地點…等。

 

覺悟六: 結束「控制戲」; 找到這一生的使命

除非擺脫童年養成的控制戲,否則無法充分開發內在能源,讓心靈繼續向前進化,而唯有「寬恕」才能擺脫一演再演的腳本,並在每次故態復萌時懸崖勒馬,破除舊有的行為反應模式。

接著我們會問:人生在世,到底所為何來?必須藉由清理過去的一生,從童年家庭生活找到訊息。如今我們終於領悟,投生為我們父母親的兒女絕非意外,而我們面對的挑戰是:如何調解雙親的價值觀念,將它融合成一個更崇高、更能幫助我們追求人生真理的價值體系。

 

覺悟七:有意識地發展直覺,致力推動身心進化

察覺自己的人生使命之後,必須先弄清楚,自己現在面臨的最迫切的人生問題,究竟是什麼?在這個問題指引下,我們詮釋和接納出現在我們眼前的每一樁機緣。

越來越多人開始運用人類的一項古老技能:直覺。也就是浮現心中,跟未來事件有關的一個意象,提醒我們下一步該怎麼走?往往把我們的生活導引到一個對我們身心發展有利的新方向。而直覺靈感的來源有:夢、某物體或地點在眼前「靈光乍現」、書籍、媒體、奇妙的眼神…

我們應該保持積極進取的人生觀,對所有的經驗做正面的詮釋,才能帶來源源不絕的機緣。

 

覺悟八: 人與人互相提攜,實踐新人際倫理

機緣式的訊息往往來自別人,我們必須敞開胸懷,主動跟別人分享他們這一生所要傳達的訊息和真理。全心全意欣賞對方的整體神貌,看到對方更高自我的表情,同時將自身的能量傳送給他,此人就會進入愛的覺知,跟我們互動。每當我們將愛的能量傳送給別人,自身就便成一條管道,吸納來自上天的神聖能源。我們付出越多愛心,流回我們身上的能量也就越多。

男女愛情往往淪為權力鬥爭,寄望從對方身上獲取能量,不再仰賴自身的神聖能源。若想建立持久的男女關係,必須整合自我人格中的男性面和女性面,學會整合內在能量。

新人際倫理強調「施」,而非「受」,跟子女相處訣竅也在於「施」,供應他們所需要的能量,以慈藹、坦誠的態度指引他們,協助他們認識、瞭解真正的自我。

 

覺悟九: 落實新心靈覺知,邁向新心靈文化

科技發展終將帶來產業全面自動化,進入嶄新的資訊時代,我們的生活目標開始從累積物質財富、追求經濟安全,轉為從事精神修持,追求層次更高的、以人生機緣為導向的心靈成長,使得肉身達到越來越高的能量境界,直到化為蘊含光亮的靈性生命,並建立人間天堂。

 

覺悟十: 探索身後世,憶起出生憧憬

身後世:生前棲息、死後回歸的靈界。探索身後世能夠擴展我們的視界,讓我們以更清明超脫的眼光,看待我們在人世間的生活和修持。

出生之前,我們每個都會有「出生憧憬」,幫助我們從更宏觀、更深遠的角度預見我們這一生的命運:如果我們遵循機緣的指引,把我們的訊息和真理傳達給世人,就能在這個星球上完成何種使命和任務。

除了瀕死經驗之外,透過祈禱、打坐等精神修持或其他拓展內在神聖智慧的活動,也能看到這種心靈意象。

 

覺悟十一: 覺察世界憧憬,散發正面的祈禱能場

透過追想起人類共同享有的「世界憧憬」,預見我們正在著手創造的未來。並透過有意識的意念和期望,將正面的祈禱能量發送到世界,促進人類的心靈進化,打造美好的聖境香格里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拉麗安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