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整理第二脤輪影片時,內在下了一個決定我願意面對看清這些實相,認真探索每個脈輪功課,從然那些會有椎心之痛,但我願意讓他們從細胞中釋放出來。結果在網路上看到每個打擊,都有它的意義,清楚自己的生命模式知道每個打擊都是讓自己更成熟。

重新思索生命過程與人互動片段會投射出恐懼、擔憂、煩悶…. 等負向能量的背後之動機為何?當接近某個人內在恐懼不安反射,是因內在細胞記憶有一段被吊起來準備火燒過程所投射出反應。修行中的人也會因師徒或團體彼此之間過度擔憂形成負向關係,對其它靈魂愛力過度也會形成煩悶。

看清自己行為模式所造成的疾病,疾病可以減緩生活進行或改變的速度,疾病所提供的另一種安全感就是讓你無須面對自己內在的問題或做出改變。另外當病得很嚴重,會得到別人的關懷與注意。這些美好的能量會讓人上癮,讓你隱約覺得只要康復就可能會失去它們。疾病也迫使自己須要改變,因為學習有關自己的事,面對本身的局限,原本就不是我們會興致勃勃去做的事。但要讓〝愛、療癒〞真實發生還是面對痛苦的關係,依循關係五個時期作功課:

浪漫期 : 這時期會將自己理想的形象投射到對方身上.堅持對方一定要改,並且認為自己可以改變對方的時期.

權力鬥爭期 通常分手也在這個時候. 要了解渴望與控制的差別:

渴望:某件事發生,但沒得到自己想要的結果,就會坦然接受事實;

控制:沒達到目的時就會怨恨、生氣。何謂控制:你不.......我就........,基於需求而有的關係必然是控制的關係,控制的人容易將重心放在別人身上,分手時就會成為充滿怨恨憤怒的受害者。我們應該把重心放在自己身上的重要,人應該為自己的感受負責。不是對方讓你很生氣很受傷而是你的想法,讓你自己難過,生氣。

整合期:我不再想改變你了我可以接受你和我不一樣。

承諾期:兩人如果不一樣但又要走下去那就要承諾。最好的承諾是對自己承諾承諾自己要做到該做的事,而和自己承諾了也代表要負全責做好他。

共同創造期:實踐承諾與願景的時期。關係是否能夠邁向整合與承諾,關鍵在於彼此展現脆弱的誠意和能力。

這五個時期看似是線性的,但其實是循環的讓〝愛、療癒〞真實發生。

寫於201162

 

arrow
arrow

    拉麗安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