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福會之規矩

一、  當聼到有人病危或臨終時可先立即與一旁的夥伴先做祈禱,全心全意專注大慈悲愛力(己傳心者要唸三句、伴心密碼安住本覺),將白熾光大慈悲愛力能量衘接下來幫助往生者轉化。 

二、生命關懷員在要去的路途中需竟心唸三句,調整好自己能量場!帶著光與愛陪伴其眷屬。

三、到現場時需至靈壇上香,禮敬三寶佛及臨終者,也可觀看臨終者之大體,接愛力轉化中脈窒礙能量,感受臨終者靈識之狀態及那些心結未解除。

四、若臨終者有未解除之心結,尚需和家人溝通,生命關懷員成為意識情緒橋樑,以利轉化彼此無法放下之心境。

五、導示前可先用光子水及凝香在家中灑淨接光,繞香者透過香順時鐘淨化,由樓上到樓下,御接大慈悲愛力,讓家中成為大慈悲愛力光子埸,讓所有袓先及一切有緣衆生都因愛力加持而提昇轉化至更高境界。

六、祈福會過程中,壇城需點凝香,屋外需點淨藏王供養有情衆生,若感受較多較重時,可加量及加長點香時間以利轉化。

七、需有導示者及執事,一至二位以上生命關懷員。

八、白熾光圖擺的位置,以病人(臨終者)能看到的為原則,不一定要釘上、掛上,用擺的亦可。也不一定分東西南北,因各人房子不一樣,十方原來不分東西南北的,有佛像就是西方。香燭帶去用完可用對方的,若沒有,不點也可以.進門後,助念者先裝白熾光圖,點上燭及香,坐位安排好,就開始念.坐位安定好很重要,這可安病人或(臨終者)的心,免得病人跟著我們東張西望。

九、生命關懷員尚須注意,凡進門前必須先找主人(或連絡人),見了主人後才可以進房子,以免東西遺失被嫌疑。主人領我們上那去,我們才進那裡。

 

導示者:乃是祈福會之首要,保持中性寧靜的存在需覺知自己及同修、家屬、臨終者之整體狀況及如何讓大家的心都能在愛力中,感恩臨終者此生生命之旅中榮耀與意義,進而讓大家再次認識正確的生死觀念及緒行無常,把握當下認清生命自性本質!瞭解即身是佛,體証佛性、念念回歸本覺。

 

執事者;按排前中後之參與生命關懷員人數及交通配置和行政事項。需統理一切場與家屬溝通,生命關懷員就位竟心、開場、流程、普軌、用品準備,佈置壇城坐椅。祈福會時會發下法本,祈福會共修圓滿後法本都要收回。

 

生命關懷員:祈福會的過程中協助執事之事務,會中照料護場,結束時場所復原及主動帮忙協助其眷屬。

 

準備用品:

1.金剛砂:放在往生者眉心,放在喉輪,心輪,放在雙手,還有雙腳,勞宮穴和湧泉穴。

2.白熾光圖:(海報70×90cm)蓋在往生者身上,衣服穿好準備要蓋棺的時候,再把它蓋起來,讓他隨著光走,很順利。

3.淨藏王泡澡包:比如明天要出殯,大體從冰櫃會退出來退冰,退完冰後,著壽衣前先著短上衣褲。這時候就看家屬要不要擦拭大體,先煮好淨藏王泡澡包,用保溫瓶裝著,帶臉盆毛巾來這邊每人一條,看家屬誰願意幫他做擦拭大體的。這並沒有勉強,有些人會受不了,如果可以的話,就幫他擦拭-從頭部,臉部,腰部,雙手,雙腳。

這樣有兩個意義:第一、可以轉化往生者身上的病氣讓病氣完全釋放,並且做脈輪心脈清理。第二部分會讓在生的人,轉化他對這個大體的恐懼害怕不安,就是生命只是轉化一個不同的頻道方式存在,這樣不管是往生者也好,還是對其家屬,祝福與連結性會更高。這些有些家屬會有很深的恐懼,可陪伴他們轉化,因為我們上過課比較不會在意。禮儀社只是將大體清理乾淨而已,而如果是由我們做的話,愛力祝福會不一樣。

4.壽服穿完之後就會入殮,在入殮前先灑火之精後,我們就會把三包的凝香先舖棺木的底部,把它舖平,上面再舖一層一包的淨藏王,舖著之後,讓大體入殮。入殮之後你就可以下金剛砂。或者是把往生者擦拭好,就可以放金剛砂,金剛砂只是一個振動,把振動傳遞下去,再把白織光圖蓋在上面,這時候要跟家屬溝通,有些人會覺得:這樣蓋著會不會不舒服?會有意見,那就等到要蓋棺的那一刻,再拿出來蓋,這樣的話就比較不會再有紛爭,因為我們要考慮到其他的宗教信仰。

5.如果式場在家中可以做壇城,掛白織光圖、香品、一瓶水三個杯子及碗

6.讓香不要斷,一直點,有時候是淨藏王,有時候是凝香輪流點,岡達有48小時的香篆盤,這樣比較方便。要蓋棺時家屬會圍柩轉三圈,可讓家屬各持香粉代表心中無限愛力撒入柩中,若是火化裝骨灰缶後封缶前可撒入加持過的香粉,猶如金剛明沙助其靈氣復元。

這些我們帶去,不論他家有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拉麗安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