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果體素,又稱腦白金、褪黑素、美洛托寧(melotonin)是人體中央的松果腺在夜間子時分泌的一種荷爾蒙。

松果體素控制著免疫系統,能量系統,它還有抗緊張壓迫的作用和抗氧化作用,這些系統及作用由松果體素來領導,相互配合,彼此呼應,保持和平衡內分泌激素,協調人體各種器官的工作,共同維持人體對內對外環境的平衡穩定。
松果體素激發人體免疫系統功能,增加T細胞,增強人體搜尋破壞癌細胞的能力,消滅入侵人體的病毒、細菌等,又嚴密監視人體內部出現的致癌因子及癌細胞,並給以消除和摧毀,免除了人體老化和因免疫系統衰退而導致感染性疾病及癌症的發生。
松果體素除了調節內分泌、影響免疫功能和能量代謝之外,尚有抗氧化、清除自由基、穩定機體內外環境作用,保護人體細胞及組織器官免遭自由基的破壞而導致的衰老及多種常見老年性疾病的發生。松果體素對防治憂鬱症、老年癡呆症,帕金森氏症,白內障,​​青光眼也有明顯的效果。

人腦中的松果體是以一條蒂(Stalk)附著於第三腦室後壁的、豆粒大小的一塊組織。從前的醫學界認為腦垂體 (Pituitary Gland)是內分泌系統的總司令,它指揮控制各內分泌腺的活動。新發現表明松果體才是全身的關鍵機構。松果體分泌出來的松果體素指揮其他激素,使其他激素維持正常的濃度及正常的循環,而其他激素控制人體 ​​的機能。我們體溫的維持、生殖、血壓、腎臟機能,連心臟的跳動都是由各種激素來控制的。松果體素同時還控制著免疫系統,能量系統,它又有抗緊張壓迫的作用和抗氧化作用,這些系統及作用由松果體素來領導,相互配合,彼此呼應,共同維持人體"內環境穩定",達到使人健康長壽的目的。


人的生命是依靠不斷地供應身體所需要的能量來維持。能量的製造是在細胞的線粒體(mitochondrion)裡進行的。細胞的外圍有細胞膜, 細胞膜擔任細胞的門衛,它准許氧及身體必要的營養素進入細胞,而拒絕其它細胞不必要的物質進入。不過,松果體素卻是很容易進入細​​胞的物質,因為松果體素是油溶性的物質,原本就有容易透過細胞膜的性質,何況每個細胞上都有接納松果體素的受體(receptor),好像松果體素有一個特別通行證可以隨時進入細胞。進入細胞裡的松果體素,立即擔任保護細胞核裡的DNA(脫氧核糖核酸)的任務。我們都知道DNA是控制遺傳性的遺傳物質,如果DNA受到侵害,那就是發生癌變的起因。松果體素保護住細胞裡的DNA,就是松果體素的防癌功能,也就是說人的血液裡有足夠的松果體素,就不容易患癌症,松果體素可以說是細胞的保鏢。

 

images (1)      images (9)      

    images (6)        images (7)

0130

 

 

images

 

images (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拉麗安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