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雙腦同步與冥想及催眠狀態扯在一起,但雙腦同步的過程是獨特的,因為它有能力去降低或改善這些意識狀態,這個原因是生理學上的。

對左右腦而言,每一隻耳朵都是一條堅固的連接線。

  每一個腦半球有它自己的橄欖形的核(聲音過程的中心),它會從每一隻耳朵接收訊號,與這個生理上的結構一致,當一個「頻率波差」被感知到時,實際上是兩個電子化學在每一個半球上有著相同的頻率及振幅出現,這也是每一個半球的合諧運作。

  有很多的證據顯示出,在冥想及催眠的意識狀態下,其左右腦半球所呈現同步的現象,「雙腦同步」的頻率波差有很大的貢獻,雙腦同步的頻率波差可以藉著特定的頻率而加強。

  大腦的兩個半球像兩個資訊處理的單位。兩個都是複雜的認知系統,都是獨立而平行的處理資訊,它們的互通既不是武斷的,也不是持續的。因為這個原因,意識的狀態(心靈–意識與大腦的接觸面)不僅能夠以腦波頻率比率的術語來定義,而且也可以以兩半球的分化及互通的術語來定義。

  當某些意識狀態需要獨特的雙腦半球進行的形態時,就需要兩個腦半球相結合。一個人的認知演奏、有能力去感知實相的世界,以及每天必須面對的日常生活,就必須有各種不同的意識狀態。而雙腦同步的過程,提供了個人擴展他們的能力去經驗一個更大範圍的意識狀態。

  每一個意識狀態不是以一種簡單的腦波來代表的,它是由很多不同的腦波波型組合而成的,這是腦本身結構的問題。不僅腦平面分出左右兩半球,而且垂直面也分為腦幹到小腦、丘腦、邊緣系統及大腦的皮質。大腦皮質以作用來分又分為額葉、頂葉、枕葉和顳葉,當然還有很多其它的部位沒有提到。

  以較嚴密的觀點來說,每一個意識狀態,與每一個腦的區域以及每一個特定腦波的共振,對每一個界面而言都是獨特的,因為它所執行的是一個當的作用。

20110928065926_479  

雙腦同步過程  

雙腦音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拉麗安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