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木之花家族–自給自足、循環永續的生態村 http://www.newsmarket.com.tw/blog/21444/ 

本文摘要:他們住在富士山腳下,共同生活在一起,以不使用化肥與農藥的自然農法為經,不製造多餘垃圾的循環型生活為緯,成員們發揮各自的才能和天賦,分別從事不同工作;同時,所得均分,生活費共同支出,實現了完全與現代資本主義社會相反的微型經濟、自給自足的生(Ecovillage)生活。

 

 人體急劇衰老期多吃香蕉與鳳梨

 


 

    

Published on Nov 21, 2013

果皮、過熟發爛的水果,是生活富裕的我們習慣丟棄不要的東西,但這些"廢棄­物"裡卻藏著神奇無比的酵素,愛物惜物者發現它的珍貴價值,利用這些環保酵­素澆灌土地讓樹的果實更甜,可以打掃環境減少化學清潔劑對環境的負擔;搜集果皮、釀造­酵素,做環保需要的是持之以恆、身體力行!!

 

 

 

 

 

 

 

   

 

 


 

环保酵素使用经验

 今年九月十日制作的姜酵素十二月十日到期成熟。过滤出酵素清液后的‘’酵素渣‘’秋翁是这样处理的:

 过滤出的酵素渣( 视滤出渣为3份)  十  红糖(或黑糖)1份  十  纯净水10份。将上述混合物用“料理机”搅打成粥(绒)状,趆细腻趆好(液面另加适量柠檬片和红糖),密封。

       待到明年三月十日成熟后将酵素清液滤出,剩下的粥绒就是理想的‘’酵素膏‘’。       此时的酵素清液属‘’精品‘’,其效用众所周知。‘’酵素膏‘’的用途就多了去了:除了与温开水1:10稀释后饮用外,可与洗头膏、洗浴液、牙膏…等配比使用;可代替面膜美容,可敷烫伤、小创伤外用;象温秀枝老师用酵素液救治糖尿重病的烂脚丫一样,“酵素膏”便是极佳的外敷药。

 用料理器搅打成细绒的“姜膏”静静地浮在琥珀汁液上。(今年九月十日酿制的姜酵素,已于本月10日滤出约1700ml‘’姜酵素甘露‘’。本月21日阴历初9冬至那一天就开始享用这瓶“姜酵素甘露”了。)                

我是做得环保酵素,都把酵素渣子晒干,放置在袋子里。

 尝试功能:

1、用来除臭,除异味。(鞋柜、厕所、新装修的房间,新车内,等等地方。)

2、用来发酵,当酵素引子。(环保酵素的桶内,帮助发酵。)

3、用来磨成粉,当做去除油污的粉粉随时可以洒在需要清理的油污表面。(清理脱排油烟机,厨房的油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拉麗安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