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醒」是什麼意思?「開悟」是什麼意思?這很神奇嗎?很玄妙嗎?不是的,「覺醒」、「開悟」既不神奇,也不玄妙。

如果有人將任何「靈性」的東西弄得很神奇或是玄妙,只有兩個可能,一個是他從未真正體驗過他說的東西,所以他是在空談;另一個是他故意將這些事物描述的很高深莫測,好產生一種「靈性位階」,得以讓別人產生自卑感而方便利用對方。

「覺醒」、「開悟」,任何描述這種狀態的字眼,只是一個人回到了他原本所在的地方,回想起了他原本所是的狀態,並且發現,他從未離開過那個永恆的寧靜、喜悅、安全之所。

你可以稱呼那個地方、狀態為「天堂」、「天家」、「涅槃」、「西方極樂世界」,不管你如何稱呼祂,你會明白,那就是你原本之所是,你從未曾離開過,也永遠不可能離開,因為那就是你的真面目啊!

從這個物質之夢醒過來唯一的方法,就是去正視自己內在的恐懼,這份莫名的恐懼感會從生活中的任何面向展現出來。但說到底,只要你認為你的安全感還來自於外在事物的認同或擁有,那麼這個恐懼感將一直如影隨形的跟著你。

唯有你不斷練習去面對和穿越自己的恐懼感,你會發現,恐懼感根本都是自己想像出來的,壓根不曾存在過,那麼你就找回了內在的安全感。這份安全感會越來越深入紮根於你的意識之中,而你的日常生活將自然而然展現出一份寧靜和喜悅的品質,平安與否也不再受外在事物發生所左右。

誠實的活出自己,誠實的展現出你之所是,「覺醒」、「開悟」是你必然會發生的狀態!不要把這種狀態想的很遙遠、飄渺、虛無,除非你希望自己一直深陷於恐懼的惡夢之中!

 

 

 

給我摯愛的靈魂伴侶:

不管我們相隔多遠,

不管我們分開多久,

不管我們之間有多少的障礙和挑戰,

不管我們曾經造成彼此多深的傷害,

我都不會忘記彼此之間的靈魂承諾。

這份承諾說好要一起牽手返回天家,

回到我們從未離開過和分開過之處,

我們因著遺忘愛而互相傷害,

又因著傷害而重新回憶起愛。

我愛你,永遠永遠永遠~∞
11:38 張儷齡 當我們原諒了別人,我們真正原諒的不是別人,而是自己。
原諒別人真正代表的意思是:
我們心甘情願的放下了心中對自己的恨,對自己無能為力的不甘心,對自己無法接受現狀的折磨。
不斷練習原諒自己吧!那是非常非常了不起的成就!那意謂著你開始跟自己和解了~

  

朋友們,是時候了,該醒過來了。

朋友們,是時候了,該好好去檢視一下自己的生活了。

朋友們,是時候了,該全心全意的活出你自己了。

越來越多人已經正在開始慢慢清醒了,徵兆就是,這些人對於現階段的生活感到越來越不認同,對於一直以來深信不疑的價值觀開始懷疑,對大眾普遍認可的東西失去了信心,對日常生活的模式越來越感到冷感和失去耐心。

簡單一句話來形容,你感覺到自己好像失根了,似乎對生活失去了目標,並且有點不知道該如何有意義的去建立自己的生活。

朋友們,恭喜你,這些訊號都代表著你正在走入覺醒的道路上了。

覺醒的道路將不以我們的小我(分裂的人格我)為依歸,而是以我們的大我(完整的神性我)為中心;當你越來越以大我去過生活的時候,你會發現你用腦去過生活的頻率越來越少,而你用心去過生活的頻率會越來越高。

小我最喜歡用腦去分析、歸納、比較,然後用某種「看似」合乎邏輯的方式去下決定。但是你可以觀察一下自己的決策模式,這些「看似」合乎邏輯、合乎理性的模式有幫助你活的更輕鬆自在嗎?顯然是完全沒有的,這種模式只會製造出更多的問題,和問題所衍生出來的焦躁不安。因為小我的思維永遠是在沒有問題中去製造問題,而又在自己製造的問題中去找出解決問題的方案,最後得出了:「你看吧!我就說有問題吧,好險我發現問題然後解決了。」於是小我就會永無止盡的陷入這種「自己製造問題→自己找出答案→自我驗證果然有問題」的怪圈之中。

大我不將任何事情視為問題,大我將任何發生的情況視為一個學習和成長的機會;大我透過所發生的情境來看見和認識自己,並且由這些看見和認識自己的契機中去感謝所有的發生。大我的決策模式是「直覺」,大我的思維中不會事先預設立場該怎麼解決事情,大我是在每一個情境發生的當下,運用直覺去判斷和處理。這絕不是說小我是理性的,大我是感性的,我要指出的是,小我是「有限」的去設限理性和感性,大我是「無限」的去運用理性和感性。因為直覺既涵蓋了感性,也包括了理性,直覺不會去限制任何答案,也不會想著如何去找答案,直覺是保持一種全然的輕鬆和敞開,讓答案「自動」來找自己。

朋友們,現在真的是你該醒過來的時候了,無須再等待下去了,無須去害怕別人如何看待你,無須去擔憂那些還不願意醒過來的人。想想看,你要如何叫醒一個沈睡的人?難道是跟他一起睡著,進入他的夢中去叫醒他嗎?這只會讓你也一起陷入沈睡不是嗎?要喚醒沈睡之人,唯一的辦法是自己保持清醒,耐心地守候在沈睡之人的身旁,不要突然將他搖醒,那反而會嚇到他,你需要輕輕地、溫柔地拍拍他,安撫他,讓他知道他只是做了一場夢而已,夢境或許真實無比,但只要一醒過來,夢境自然就會消失無蹤了。

醒過來,停止小我不斷投射與製造的人生大夢,活出你真實的樣子,重新覺醒,依心而活,那是你此生唯一值得全心投入的工作。當你清醒之後,你將不再受苦,不再擔憂,不再恐懼,迎接你的會是永恆的寧靜和喜悅,和無止盡的愛,我向你保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拉麗安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