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按一下連結 馬雅曆~4.年度的能量、每月主題走向

kin236月亮黄戰士:守護行星服務的第二個月亮「月亮歇之月」

 

我的挑戰是什麼?:無畏無懼、勇敢發問、增長智慧與勇氣。

 

黃 戰士的圖騰,中間有個像是問號的圖案,那暗示著黃戰士一生的課題,去追尋「我是誰」。黃戰士沒有辦法停止對自我的探索,因為停止探索自己,對他來說等於是 否定了自己的存在,等於是一種精神上的自殺。黃戰士會藉由不斷探索自我,去擴大對於「我」的認知,同時也不斷拔掉過往對自我定義的標籤;那就好比是一個戰 士必須站在戰場上,才能有活著的感覺。只不過黃戰士的戰場,敵人是他自己,是一切限制住自己的信念。

黃 戰士的課題,在於不要把自己逼的太緊了,不需要把生活當成是一個戰場,可以試著把生活當作是一個遊樂場。一個戰士如果在戰場上待太久了,他的眼神都會充滿 了殺氣,讓人根本不敢靠近。所以一個人如果太過執著的去追尋自我,也會讓自己陷入牛角尖中,不願敞開心,又覺得別人都不懂他。「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 的原文書名是「和平勇士」,那正是一個黃戰士的精神指標,成為活出內在和平的無畏勇者。

 

調性2是謹慎和支持的力量。經過了調性1的衝勁後,2開始學習穩定和守成;如果將1比喻成皇帝的話,2就像是輔佐的宰相了。2不喜歡強出頭,它寧可做幕後的工作,那會讓2更感覺自在,而溫柔地守護與陪伴,也是2的天性。

 

2也象徵著分裂,因此2的課題是學習如何做出判斷,不要優柔寡斷。宇宙本來是合一的狀態,到了2之後開始產生了分裂,就像每個人的生命都是由一個受 精卵開始,最後不斷分裂成如此複雜精密的身體出來。2也要學習別過度依賴,要相信自己的能力可以做得到;信任自己可以、自己值得,這本身就是一種對愛的肯 定。

 

調性2是一分為二,但又渴望合二為一的象徵。2天生具有矛盾的特質,因為他們很擅長處理二元性的事物,或者說,他們很能夠適應人世間必然產生的二元 性衝突。但在他們的靈魂深處,又依稀記得一分為二前,萬物都是合一的狀態,在那樣的記憶中,一切都是平衡的、協調的、沒有問題的。因此2終其一生的慣性, 就是去找回那份合一狀態時的自己。

 

2的課題在伴侶關係,因為2一直煞費苦心的想要回到合一時的模樣,而在人世間,最能夠模擬那種狀態的,往往是親密的伴侶關係。2渴望的是一種靈肉合 一的伴侶,不只是身體能夠交流,他們更希望連靈魂都能夠融合。可是2卻忽略了,如果他無法真正愛自己、接納自己的全部,他跟自己的靈魂都已經分裂了,那又 遑論兩個靈魂能夠融合為一體了。

 

從關係的爭執當中,去看見自己對自己的批判,自己對自己的不珍惜。沒有任何人能夠給你你本該給自己的愛,沒有任何人能夠幫助你去整合自己,如果連你 自己都不願意試著整合自己的話。我們必須看見並且承認,靈魂的碎片是由自己造成的,與別人無關,這樣我們才會心甘情願地擔負起愛自己的責任;對自己無怨無 悔的愛,才能夠使靈魂重生

 

kin236月亮黄戰士,尋找其内在女神直覺力:

 
支持: kin 223 月亮藍夜

 

引導: kin28 月亮的黄星星

 

挑戰: kin 106 月亮白世界橋

 

隱藏: kin 25 水晶的紅蛇

 

直覺力:kin 98 共振的白鏡。

 

白 鏡的課題類似於紅地球,要處理自己內在的不安全感,差別在於,白鏡的不安全感來自於害怕不被看見、不被認可。鏡子能夠反射別人,但是鏡子永遠看不見自己的 樣子,所以白鏡對於看不見自己這件事情具有恐慌。白鏡往往喜歡努力表現,想要表現一種正面形象,或是提升專業度,以符合大眾標準,但這些都是外在的面具, 不是他真正的樣子。白鏡容易將自己搞得又累又緊繃,就害怕達不到眾人的標準;白鏡會不自覺入戲太深,而忘了自己的本來面目。

白 鏡是幫助我們做關係中的照見,而藍風暴,是來幫我們做關係中的清理。想想看,每當颱風過後,空氣是不是特別的乾淨,天空也感覺特別的清新?這就是颱風所帶 來的清理效果。藍風暴好比颱風,在行進的過程中,會帶來災情,讓我們感覺不舒服,原本習以為常的關係被整個打亂了,也逼得我們必須去面對和處理原本逃避的 關係課題。也因為這樣,當風暴走了之後,我們才真的會有煥然一新,彷若重生的感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拉麗安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