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佈日期:2016年11月28日

再次向你致意,我是耶穌,今天,我來此與你進一步討論奇蹟課程。

在過去的這一周中,你已經讀到了一些關於怨尤的內容。 “愛內沒有怨尤。心懷怨尤,無異於打擊上主的救恩計劃。我們今天將談論一下這個話題。

愛內沒有怨尤,關鍵詞是愛。因為愛,正如課程中所說,將你創造得尤如它自身一樣。其實,上主就是愛,你就是愛,你生活中的每一方面都是愛,因為愛是所有的一切。真的,很難有比這個更好的定義愛的方式了——愛是一切即是,有些人甚至把上主也定義為一切即是。的確,沒有比上主就是愛更好的說法了,因此,你,也是愛。

愛是完整,愛是圓滿。愛是整個宇宙即是的一體性。不過,這裡的宇宙超越了你們所持有的物質宇宙的概念。

對於你們的物質宇宙來說,愛是能量,是粘合劑,是將一切維持在一起的力量。正是愛給予一切以形式,就連那個形式也是愛創造的。愛是每個原子自身,也是將一個原子和另一個原子,以任何你所能想像到的方式,“綁”在一起的能量。愛是一切你所深信不疑的造出你身體的物質粒子。但在這之上,愛是生命,是呼吸,是那似乎將你們身體的微小粒子保持在一起的振動著的力量。以此方式,你將其稱為你自己。一切都是愛,唯一的不同在於,在你稱之為你的身體、你的世界,與你稱之為另一個人的身體、另一個人的世界之間,兩者以不同的頻率振動。

當事物完美地混和在一起,你們會想像它們是一個。當它們沒有完美和諧地共振——正如你們所說的那樣——那麼你們就想像它們是不同的。然而,和諧共振也好,不和諧共振也罷,都只不過是你的念頭的產品罷了。正是你的念頭,造出了這具身體的意象,以及你那整個物質宇宙的意象。

一切都只是你的念頭——你們的身體,你們那些在你看來不同的身體,那些在你看來完全不同的振動頻率——這一切都是毫無意義的念頭,根本就不是真的。

一切即是就是上主,一切即是就是愛。現在想像一下,你就是那一切即是。我們此前就談到,你是百害不侵的,正是基於百害不侵的本質,你創造出了你的世界的方方面面,你生活中發生的每一件事都只是你自己設計、自己選擇的。

但真理超越了這提示本身。因為當我用語言建議你,一切似乎發生在你身上的只是你自己的創造,我仍然容許了一種思考模式,這模式暗示了發生在你身上的事情,某種程度上與你自身是不同的。但是真相並非如此,也不可能如此。

你就是一切即是。你的整個世界,一切的一切,當你感知它,你就體驗到它。一旦你開始悟出,當你開始移向那超越你的念頭,超越幻相的境界——一切都只是你自己。這是一個字面意義上的真理。不是在那些想像的感覺中,不是在那些精神架構內,只是字面上地——你體驗到的世界就是你的自性。

沒有足夠的詞彙來讓我去說,或者讓你去思考、去感覺,那在你的世界發生的一切,都是你自己創造的產品,字面上只夠這樣說:“那些我世界裡的一切,事實上就是我的自性。

仔細聽我說。你是雨滴,你是太陽,你是那好似將太陽和太陽的分子聚集在一起的能量。即使這只是看起來對你是真的,但這本來就是真的。那些聚集成太陽的共振子與聚集成你的身體的共振子,形成的形式不一樣,使得你和太陽看起來有所不同,但不是這樣的。

實際上,勿需改變你的意識,勿需在你們稱之為傷害的那種情緒裡受一點點苦,你就可以處於你自己的太陽的最中心。因為你和這些是一回事,在你的世界,確實可以將之稱為奇蹟,但我要告訴你,這不是一個奇蹟,這只是一個你就是你的世界的聲明。

現在,想像一會兒,讓你的想像開動起來,假定我剛剛說的是真理,你就是你的世界,你就是一切所是,正如上主是一切所是一樣,現在試著想想怨尤是什麼。

有兩個描述怨尤本質的簡潔方式。第一,怨尤就是對自己的百害不侵的攻擊;第二,怨尤就是你感覺到外面有個和你分裂的東西,那東西跟你不一樣。

你就是你自己的世界,倘若你想像自己希望這世界內的某樣東西有所不同,那隻是你在盼望著你自性的某一部分能夠有所不同。我告訴你,你是完整的,你是完全的,在你的存有內,你是統一的。在你的真實自性中沒有衝突,在你之所是的一致性中,不允許有衝突。

事實上,衝突對於上主來說是一種未知體驗,上主內只有完整、圓滿和一體性。因此你想像著,你自性的任何一方面應該,或者能夠和它的本質有所不同,也就是你在想像著你的一體性應該在某種程度上被撕裂,你的某一部分應該和你真正的自性有所不同。

當你試著成為你的自性時,你就是在想像衝突,相信你的一部份已經從你的自性中被扯走了。一切都需要保持完整,因為完整才是你的本質。

這就是你的世界裡的一切衝突的真正源頭。你想像著,你分​​裂成了碎片,那被你稱為“另外的人”跟你自己不一樣。在你的信念中,不一樣就是不一樣——你想把這變成一種理所當然的方式,你想將它變得與它的本質不同,以上這些,就叫作怨尤。

愛就是一切,愛就是你的自性。你的世界,其實,就是你自己。你世界中的方方面面不僅僅只是你的作品,他們也是你自己——因為你徹底百害不侵,因為你是上主之子,宇宙的創造者。

怨尤是因為你想要它成為別的,怨尤是因為你希望你自性內,有一個方面能夠從自性中分裂出來,並讓你對它失去控制。每次看到生命中的另一存有,你把它看作一個石頭、一棵樹、一種植物、一滴雨,或者你們所稱為的另一個人,你都希望他在某種程度上能有所不同。你正盼著你的自性分裂,撕成碎片,然後,在這神誌不清的想像中,你深信這自性的分裂能帶來幸福和安寧。 “神誌不清”是一個正確的字眼,不是嗎?

仔細聽清這些話。愛是一切所是。上主是一切所是。你是上主,你是一切所是。你的整個宇宙,每一個細節,只是一種愛的表達,只是一種將愛放入到你們稱為物質世界的能量密集的層面,藉以在這一層面體驗到愛的一種方式。

在課程練習中,你會樂意於去愛你的自性,首先是思想,接著是你的存在,你會樂意於對你的真實本質保持開放的心態。我告訴你,當你向真理敞開,它會加速,會發展,會成長。直到它觸碰到你內在的覺醒。接著,那會好像陽光在你內點燃一樣,更好說,你會感受到你正處於你的太陽之內而不會受到傷害。你會感到好像太陽就在你內。那種光、那種能量、那種溫暖,會從你流向宇宙,流向你的弟兄,流向你所見到的一切,流向你的一切體驗。即使如此,這也只不過是那喜悅、那光、那美麗的一小部分而已,當你試著去想像時,這就是你會在你內感受到的。

如果可能的話,現在就開始允許這些念頭在你內流動。你的宇宙就是你,就是上主,就是一切即是。一旦你開始去愛你自己(你的自性),一旦你打開心靈,去愛你自己(你的自性),你會明白,原來你所看到的一直都只是你自己,一直都只是你自己的圓滿一體。

最初,你會在虛妄的想像中找到你自己,那些你想像出的恐懼、悲痛、不幸、分裂,起初你會作此想像。但是接著,一種轉變會出現,當你真正地看到你的世界就是你的自性,你會向它開放,你會把它看成光、一種美麗、一種光芒。那其實就是你的自性。那其實就是你的自由,那其實就是你那無以言表的你真正是誰、你真正能成為誰的本質。因此,現在就試著相信我所宣講的正是真理,我向你擔保,它的確是。你的整個世界就是你的創造,更進一步,它實際上,就是你的自性。就是你自己。

試著想像這就是真的,就在你的自性之內,你擁有一切榮耀、愛和力量來創造這個世界,沒有你,沒有你的意志,沒有你的神聖本質,它會在頃刻間消失於虛無。

那麼,你就會將那受造之物看作是你的本質的作品,你將會看到它的美麗,你將會看到它只是那創造之力和一體性的一種反射。這就是上主把祂擴展入你內時,為了成為你,所賜給你的。

當你悟到這一點,這將給你帶來極大的自由,這將改變你看待世界、你自己和你的弟兄的方式。

愛內沒有怨尤。要知道,時時刻刻地,你總是看到你已經創造好了的,你看到它們不同,只是因為你想像著他們不同。在那兒,只是你的愛的表達(連這個不同都是愛的表達)。

因此,當你看到雨滴,花,樹木,你的弟兄時,要知道,除了你的自性,他們中絕沒有一個能作為,或者成為任何別的東西。

你可以以任何你願意的方式來探索這個,但永遠不要把他看作外面的東西、外面的弟兄,或者其它與你不同的東西。因為真相並非如此,而你卻深信就是如此。這只會給你帶來衝突,這個世界就是這麼營造出來的。

在結束今天的課程前,我會解釋一下救恩。因為我剛剛告訴你的就是救恩的本質。在課程中,我們常常談到救恩。救恩只是你悟出,你就是你的世界,你外面什麼也沒有,沒有任何東西能夠存在於你外面,正如沒有任何東西能夠存在於上主之外。

當你經驗到這些,你的整個世界就會變成一個統一的整體。沒有衝突,不可能有競爭,不可能有你現在相信的那種一個跟另一個的不同,只有完美的和諧。如果你願意,也可以將之稱為共振。但它只是一種完美的和諧以及完美的分享。

你的救恩只是將你從一切讓你相信分裂和孤立能夠存在的念頭和理念中解脫出來,將你從你以為你能夠與你的世界或者別人有所不同的念頭和理念中解脫出來。

一旦你體驗到今天我們所說的,你就得救了。你就從一切窮困、痛苦、恐懼、不幸和悲痛中被拯救出來了。這些全都來自你那相信自己能夠有所不同的信念。

在這一課中,你會知道,凡是相同的,必然相同,一切都是相同的。凡是相同的,不可能變成不同的東西,這就是我們一直在說的。一切都是相同的,一切都是合一的,在這偉大的一體性內,沒有任何東西能變得不同。

當你悟出沒有任何事情能夠有別於你的自性,那麼救恩就是你的了。救恩不是從任何事情中得救,救恩僅僅只是在你的存在的層次上,讓你去超越那一切似乎告訴你,你的世界的方方面面是彼此分裂的念頭,因為事實上,它們並未分裂。

正如我在開始時告訴你的,上主就是愛,上主就是一體萬有,在自由、喜悅和極大的安寧中,在你稱為的愛之中,了悟到,當你的眼光超越眼前這世界的方方面面,你看到的只是你自己。

伴隨著喜悅之心做這個練習,對你發現的一切保持開放,那麼,你的生命將獲得巨大的成長,因為你開始感觸到了你那榮為上主之子的無限性。

祝福降臨於你們,今天就到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拉麗安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