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谷子是春秋戰國時期道家代表人物、縱橫家的鼻祖,鬼谷子常入山採藥修道。 因隱居鬼谷,自稱鬼谷先生,為老子弟子。 兩千多年來,兵法家尊鬼谷子為聖人,縱橫家尊他為始祖,算命占卜的尊他為祖師爺,道教將他與老子同列,尊為“王禪老祖”。 鬼谷子一生只下過一次山,只收過四個徒弟:龐涓、孫臏、蘇秦、張儀——他們進山前都只是無名小卒,出山 之後個個大放異彩、名留千古。 這四人運用鬼谷子傳授的兵法韜略和縱橫辯術在列國出將入相,呼風喚雨,左右了戰國亂世的政局。 而這一切,都要歸功於鬼谷子的言傳身教。 這篇“鬼谷子22條撼世語錄”若能謹記在心,靈活用於做人處事,是非常有用的。 修道之本,就在去除心障。 悟道可有四重境界:初為聞道,次為知道,再為見道,終為得道。 悟道方能得道,得道方可得到,得道其境道法自然,得到其心心想事成。

 

隋唐时期,鬼谷子“重生”,教出了一大堆顶级名人鬼谷子去世900年后中华大地又出现了一位神秘奇人

 

 

 鬼谷子勸世良言:做人一定要有城府,否則你的人生將會很失敗! 你是個有城府的人嗎?城府這個詞多用來比喻人的心機多而難測的人,說白了就是話少心眼多。鬼谷子說:口可以食,不可以言。即便是靠嘴巴吃飯的縱橫家祖師爺也警告世人:飯可以隨便吃,話不能亂說。道理都懂,但千百年來又有幾人能做到呢?

 

  

 

鬼谷子勸世良言:一個人要想成功,就必須學會利用人性的弱點!

 

 


 

  

诸葛亮写给儿子的信 文明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拉麗安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