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讚體驗館

 

設想九天玄女在現今世局中會如何應化呢?

民間流傳發明“香”的祖師是九天玄女,業者們尊稱她為“香媽”。最早的用香,並不是用來禮佛敬神的貢品,而是藥品。“香媽”在未成仙佛之前是個非常孝順的女孩,有次父親生了場重病,根本無法吃藥與灌藥,於是“香媽”精心的將中藥材磨成粉末,再用糯米粉和水將其結合,並輾成條狀晒乾後,再將一支支的條香用火點燃,讓藥氣由父親的呼吸帶入體內,而治癒了父親的病情。後來在“香媽”成仙之後,人們藉由“香”把心愿傳遞給“香媽”或天上的神明,於是數千年來就流傳著,只要有香火的地方,“香媽”就會到來,傾聽民間百姓的祈願。

 

1458542642_0-2千百萬年來,支撐東方民族存在的,就是一代天尊九天玄女。由於他的浴血奮戰,盡管東方族十分弱小,但永遠存在。她執著、任性、不聽勸阻,對抗圍擊,始終固執保護著東方種族。

遠古時代,商湯王、黃帝以及廣大民眾,均認為九天玄女是中華部族的始祖,並稱之為鳳凰聖母,玄天女神、正義女神、大戰神。 古意、奇門遁甲、大六壬、太乙神數、神符靈咒均出自玄天女神之手。
世界共兩大戰神,一曰西洋女王,一曰東洋女王。東洋女王即九天玄女。
九天玄女是東方民族之母,在中國神學史上,位居中國三大女神之首,被古人稱為正義女神,他是炎黃子孫的救命恩人,她救了黃帝及其部族,她抗擊西洋天人的入侵,為中華後代保住了東土—神州大地。在上古時代,在殷商王朝以前,九天玄女被公認為先祖, 人們自稱是她的後代,稱她是保護神。

宏妙‧玄君




2ecc0001fda9e16ffbaa  

古文龍虎經注疏·卷上》:玄女演其序章注:玄女乃天地之精神,陰陽之靈氣。神無所不通,形無所不類。知萬物之情,曉眾變之狀。為道敖之主也。玄女亦上古神仙,為眾真之長。 

《紫府玄祖法懺》:全稱“太上無極九天紫府玄祖至尊法懺”經文中,對於九天玄女的讚頌辭非常殊聖。摘錄部份如下:上極無上,乃為最上之尊,玄之又玄,斯號開玄之祖,自昔乾坤未辟之前,猶是混t沌元苞之致,無氣無象,無色無名,當是時也,蓋有玄祖....玄祖至尊,結梵氣于太初之年,舒至精於太始之分,無而有,有而無,釋宗無以名空,實而虛,虛而實,儒踐實以成治,是為道法之宗。

  〖從以上經文記載,九天玄女實乃先天女仙,是至真天仙,乃大道衍化,南方離火炁所化生先天神仙。道教最高尊神“三清天尊”玉清、上清太清,乃是“大道之祖氣、元始祖氣、先天元始一氣”變化三氣為三清天尊。〗

道經《九天生神章經解》所言“以陽精之氣化生上聖高真,以沖靜之氣化生元君聖母,剛烈之氣化生天丁力士,餘氣化育萬靈 … ” 。

   

玄鳥

九天玄女的原始形象是玄鳥,傳說她是古代王朝商朝的始祖。[3]  《詩經·商頌·玄鳥》說:“天命玄鳥,降而生”這是殷商後代祭祀祖先的詩歌。意思是說天帝命令玄鳥生下商的始祖。玄鳥就是的始祖。[4] 

早在隋朝之前,就有一部叫《黃帝玄女兵法》的著作。書中詳細記載了九天玄女以人首鳥身之像現身助黃帝戰勝蚩尤的故事。可看出女神與歷史淵源之久,這是對九天玄女最早的記載

 22d9000412289002b30c

 曾化身玄鳥,中國古代稱為鳳,商朝前認其為祖先,尊為鳳凰聖母。周朝後尊其夫“龍”為祖。 曾于連山演易,傳出易經,於歷代又傳出奇門遁甲、大六壬、太乙神數、符咒、兵法等,為術數之祖。又得盤古傳承,執道教之實權,也為道祖。 九天聖母乃上古之玄鳥,人頭鳥身,奉天命生於下契,事唐虞為司徒,封于商,傳十三代太乙為成湯,建立周朝。據史書及神話傳說記載:她是西靈聖母元君之弟子,又是黃帝之軍師。鑒於她所造能出奇制勝的“天書”兵法,堪稱得是中國上古第一位傑出的女軍事家。 傳說古時,黃帝與蚩(音癡)尤,鏖戰于涿鹿(今河北省涿鹿縣)九戰而不勝。蚩尤之暴,他祭起法術,使三日三夜大霧冥冥,令軍士不見天日,難辨山川四野方向,困黃帝於太山之下。黃帝見軍士無法作戰,引兵退歸太山之阿,夜間昏然憂寢。西靈聖母遂遺使者,被玄狐之裘,以符授黃帝曰:“太一在前,天一在後,得之者勝,戰則克矣。"西靈聖母所授神符,“廣三寸,長一尺,青瑩為玉,丹血為文。" 授符既畢,西靈聖母又命弟子九天玄女向黃帝傳授“三宮五意陰陽之略,太一遁甲六壬步鬥之術,陰符之機,靈寶五符五勝之文”。為了戰勝蚩尤,九天玄女又為黃帝制作夔(音葵)牛皮巨鼓八十面,又再授予黃帝圖策,印劍之物,以戰備之用。

   

  

 aea318e12db46feceb7c1468a3d4b69bd1105538240e10191cef14289abd1f9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拉麗安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