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蓮華部复分寂靜。 忿怒。 極忿怒三類,寂靜部分三,分別是長壽佛部,阿彌陀部,大悲觀音部等。忿怒部有勝馬遊戲,大自在集會,...等。極忿怒部則有事業馬頭明王。黑馬頭明王他是協助一切佛化事業的事業金剛!更能將所有要完成佛化事業的障礙及阻力化為塵!

 

 末法時代,要降伏男女魔眾,地龍神等,要有比一般法更特別強力之大法,蓮師自己有馬頭明王之密續,一個小小的黑色法本,其中一個法本是由降伏黑龍的密續中取出來,教給伊喜措嘉佛母及西藏國王。

 

 末法時代,眾生自己只能靠自己,而自己之親友,兄弟姊妹會騙自己,男女魔眾,地龍神的力量會出來,各種傳染病,瘟疫,無名惡疾會出現,魔類會障礙好好修持的行者。因黑馬頭明王法力量特別強大,可使以上諸種業障,魔難迅速消除,馬頭明王的佛果終究可以得到。

 

  蓮師說自己已成就馬頭明王之法,已征服了輪涅之法,使天龍八部成為僕役,不死金剛身亦得到,蓮師有千萬馬頭明王的密法,有的馬頭明王法是為了開悟,有的馬頭明王法是為了征服忿怒的魔類,有的馬頭明王法是為了降伏敵人及眾魔,此法是以上三種馬頭明王法總聚集之法,很容易修持,成就,為岩藏法中很有意義,很殊勝的大法。 

 

此大威力之忿怒本尊是黑忿怒空行母的佛父,有四臂,踏騎黑色的九首豬,可以使行者迅速開悟成就。法界一切佛語之代表,所有諸佛慈悲身體之聚集是觀音菩薩,為了調伏難伏之弟子,信徒與眾生而顯現忿怒馬頭明王相。至於更難調伏之弟子,信徒與天龍八部等眾生,則有更忿怒之馬頭明王,即忿怒黑馬頭明王,是馬頭明王自己更忿怒的顯現。 

 

 然燈佛末世,南瞻部洲邊界之佛洲國王馬瞻布渣,生性兇暴出生時具怪像:三頭,六手,四腿,雙翅,出生第一天吸盡母乳,第二天喝盡母血,第四天啃光母親骨肉;第六天無食物進食吃光周遭之羅剎;再轉南瞻部洲,吃人無數,並以人骨人皮築屋青山白雲間,最後轉欲界,將天人吃了,並在那兒娶妻五百,成為位高權重之國王。無上法界之諸佛菩薩得知馬瞻布渣之惡行劣跡,商討如何降服此魔怪。最後決定以諸佛菩薩總集之力量,化為馬頭明王本尊以頂上馬鳴聲得名和金剛黑亥母頂輪上有豬頭得名兩位菩薩前去除魔。馬頭明王以其慈悲之心量殺了馬瞻布渣之後,便以頗瓦法度化他往生五方佛淨土,使其靈識沒有痛苦。後以馬瞻布渣之所有物來莊嚴自己,度化密眾生。馬頭明王便由紅色報身佛之慈悲像轉成忿怒之勇猛像。馬頭明王轉化之忿怒形象,是將極度邪惡轉化為無量慈悲。馬瞻布渣之眷屬均轉成文武百尊。馬頭明王能消除一切眾生無明罪障,頭戴五骷髏頭冠表示五佛法性,雙足右屈左伸表示降服煩惱魔,蘊魔,天子魔,死魔等四魔之意。其主要功德:降服羅剎,鬼神,天龍八部之一切魔障,消無明業障,瘟疫,病苦,免一切惡咒邪法等。

身紅色三頭六臂八足,六臂之右初手持金剛杵,二手持天杖,三手慧劍,左初手結期克印,二手持矛,三手持腸索,喉至踝間滿佈小忿怒尊,指節大小,張口睜日,著生大象皮,大皮上衣虎皮裙下裳。五枯顱頂嚴,五十濕人首瓔珞。 勝馬遊戲本尊常稱之“馬頭明王”,寧瑪派摩訶瑜伽修部八大黑魯噶中蓮華語部中極忿怒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拉麗安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