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觀照變成是內在持續的進行式……你將為自己的整個生活品質所發生的改變感到驚奇。可以毫無意識地移動我的手,也可以從內在對於整個移動有清楚的觀照,這兩種移動的方式是全然不同的,第一種是機械式的,就象機器人,第二種是有意識的。當你是有意識的,你從內在感覺著那只手,當你沒有意識的時候,你只是從外面知道那只手。

  對於你的長相,你所有的認知只是鏡子裏的自己,那是從外面知道的,因為你不是一個觀照者。假如你開始觀照,你將會從你的裏面來感覺你的臉,能從裏面來看你自己是一個強烈的經驗。接下來會有一些奇特的事情開始發生,念頭不見了、感覺不見了、情緒不見了,有一股靜謐的氛圍環繞著你,你就象一座在寧靜之洋中的小島……你只是一個觀照,只是一道在你的本質中燃燒的火焰!將你整個人照耀得熠熠生輝。

  剛開始那只是一種內在的經驗,再來,你逐漸會看見那個光芒從你的身上散播開來,那些光束也會照耀到別人。你將訝異地看到,那些有一點敏感度的人會立刻覺察到自己被某種東西碰觸到。

  比方說,你正在觀照你自己,你隨便走到某個人的後面,然後觀照你自己,幾乎可以確定那個人會沒來由地就回過頭來看。當你在觀照你自己的時候,你的觀照會開始散發出去,一定會碰觸到你前面的人,假如那個人被一個看不見的東西觸及到,他肯定會回頭看看是怎麼回事,而其實你跟他有點距離,你聯手都沒有碰他一下。

  你可以做一個實驗:某個人在睡覺,你只是去坐在他的旁邊觀照自己,那個人會忽然醒過來,睜開眼睛向四周張望,看是否有人在碰觸他。

  慢慢地你也能經由光去感覺到碰觸,那就是所謂的「震動」(vibe),它並沒有看得見的實體,但對方能感覺得到,你也能感覺得到你接觸到了對方。

  英文裏有一個說法叫「被觸動」(beingtouched),這個用法十分有意義。當你說:「我被那個人所觸動到」的時候,或許你並不懂得觸動的意思。也許他一句話都沒有對你說,也許他只是經過你身邊而已,也許他只是看了你一眼,而你覺得被那個人「觸到」(touched),那不是文字上的形容,而是真實發生的事。然後,那些光不斷地散播給人們、動物、樹木、石頭……;有一天,你將會看到,你從裏面觸碰著整個宇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拉麗安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