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即深廣無有量,修即悲智之光明,行即如來之芽苗,如是受持修學者,此生證覺無坎坷,否亦心安阿拉拉 

見為深廣無量者,三要義訣之椎擊,最初自心安然放,不散不攝無分別。與中鬆坦安閒住,突然作意呼一「呸」,威猛短促真希奇。 

一切皆無唯驚愕,愕然當下皆洞達,明澈通達無言說,法身本覺當認之,直指本性自見第一要。 

復次散住皆適可,嗔恨貪欲及苦樂,恒常及暫一切時,本性自見法身當認知。 

今昔母子光明會,住於無言本覺中,所現樂明數數除,突施方便般若字,入定出定無差別,座上座下亦無別,恒常住於無別境,然若未得堅固時,須舍聵鬧勤修持,入定閉關專行之,恒常及暫一切時,法身唯一得任持,決定即此無其他,確定唯一決定第二要。 

此時貪嗔及喜憂,分別客塵皆無餘,認知彼中無相續,知是解脫之法身,譬如水中之圖畫,自顯自解續不斷,所顯明空赤裸食,諸般變現法身王,自淨無跡阿拉拉,顯現如昔同舊樣,解脫分別之大要,離此之修迷誤道,具足無修法身中,決定當下解脫第三要。

具足三要之見者,智悲雙運之修習,隨友佛友一切行,三世如來雖聚議,無較此勝之口訣,覺力法身掘藏者,智慧界中取此出,不同土石之伏藏,勝喜金剛之遺囑,三種傳承之精華,付之心子之心印,是甚深義與心聲,是心聲語是要義,切勿捨棄心要義,慎勿漏失此口訣。

椎擊三要口訣為無垢光尊者初傳,屬大圓滿法系的教法

仰的三虛空相應口訣摘錄:修自性定與光明,到此非得究竟證,不修更不能得證,即修即是細分別,不修分別更粗劣,無有微塵量修因,心應剎那離散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拉麗安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