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勝樂續】是母續之王、為空行壇城中的主佛,除具備母續的大樂智慧竅訣,其附修持法是所有母續裡較為完整,金剛亥母源自勝樂續。

當世界還在大自在天控制下的時候,此天的壇城在許多地方顯現,其中最主要的就是二十四勝地。當時的人們都以殺牲來祭祀大自在天,祈禱得到世間的利益。這種情況令金剛五部勇父、空行母皆無法忍受,於是祈請釋伽尼佛傳授能降服鎮壓大自在天的教法。世尊化現出勝樂嘿嚕嘎(勝樂金剛)的形象,傳授勝樂金剛教授,調伏大自在天,並將其二十四勝地加持轉化為勝樂壇城的二十四聖地,這也是世尊傳授灌頂後唯一沒有收回,仍留在人世間的壇城。

這二十四聖地至今仍在,成了以修持勝樂母續本尊行者的聖地。在降伏大自在天後,勝樂金剛即開示了廣、中、略三種【勝樂根本續】,在【勝樂略續】中第四十七和四十八品中,則開示了金剛亥母這一修持法要。

勝樂金剛主尊身呈青色,四面各其三目,四獠牙外露,十二隻手、二足,頭戴骷髏冠,頂髻有摩尼寶,以半月為飾,下著虎皮裙,與金剛亥母現雙運相。勝樂身表佛位七支金剛身,四面表四無量心,佛身青色象徵性空,明妃紅色表大悲心,雙身擁抱表悲心與空慧和合,十二手表十二因緣,雙足表真俗二諦,腳踏自在天與母,表超越世間和寂滅的無二涅槃。頭帶五骷髏冠表五方佛,手飾、項鍊、衣裙、腰帶等表六度等道位及果位.

20071219155234312


 為何是立體的壇城?


勝樂金剛立體壇城模型--- 依經典、儀軌及仁波切禪觀所見而造。 
立方四邊四門,黃金珍寶嚴飾,菩薩、護法、供養天女等環繞,壇城外為鐵圍山,山外有八大山、八大林、八大智火、八大尸陀林等等。

節錄尊貴 班札法王部份開示內容

勝樂金剛對我們身體內的氣脈明點有很大的幫助,最後能夠證得死亡的光明,證得法身佛的果位,就是進入大手印的禪定。如果沒有經過修行金剛亥母,是難點燃拙火;如果沒有修行勝樂金剛,是難進入大手印定。這個"定"不同於一般禪宗的定,或者小乘的定,或是顯教的定。經典講,勝義諦的光明,就是法身的光明,是遍照三千大千世界,那是天搖地動,魔宮大震。

這個光明,就是佛的光明。所以如果能夠修行勝樂金剛的圓滿次第,所謂的圓滿次第就是修內脈,氣脈明點,打開法身佛的光明,可以得到即身成佛的果位,在密教,它是在十一地到十二地之間。也就是經典記載,修大手印成就的。

勝樂金剛就是金剛總持的報身顯化,因為十六地是指法身,因為沒有形相,但這樣子佛弟子又看不懂了,所以一定要顯相,就現金剛總持報身的這個形相,所以通稱至少是在十三地,也就是說,這個法直接修持的是十三地佛果位。

1840762861_n 

一即是多,多即是一

主要課題:了知生&死的實相

靈魂使命:傳遞穿透生&死之法

靈魂特質:普巴金剛

靈魂心錨:結金剛總持期克手印,催毀一切內外魔軍轉化二元意識為白熾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拉麗安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