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每一個起心動念給自己3秒鐘,檢視是固定型思維或是成長型思維的概念!一念之轉創造自己的價值,財富 (時間. 精力. 人脈. 金錢. 能力.)自然就會被您吸引而來。

 

哇! 財富教練要養成 領導力.正念力.點評力,這個太難了。你”成長型思維”須要舞台培養,你要融入這個舞台嗎?
太難了吧!這是完美主義作祟嗎? 固定型思維及成長型思維 兩者沒有好壞之分 覺得兩者用在不同時期不同事情上 都會有不同的效果 可以試著取其正向角度發展,正念不是凭空捏造,而是看到正面的事实并关注它.


您的意識想轉化,就得落實去執行.
🔅您是100%心甘情愿的志愿者!
活成一道光!
点亮自己!
照亮他人!

 

 

如何能夠轉化他人負面的狀態?答案是先要讓自己不要被負面狀態影響,和對方固定型思維擁抱著跌入負面的懸崖。怎麽做到呢?

 

認識這兩個核心:

 

1、成長型思維VS固定型思維:

 

①定義:

 

固定型思維:認爲所有的天賦,能力都是固定不變的——所以終其1生都在證明自己是好的、棒的、對的、聰明的。

 

成長型思維:認爲所有的天賦、能力都是可以通過後天的努力而得來的——不在乎輸贏對錯,而在乎成長。他們常常想:我怎麽才能做得更好?我怎麽才能更有效率?我怎麽才能實現那個結果?這件事帶給我什麽啓發?我可以從中成長到的是什麽?……

 

②爲什麽我們都被培養成了固定型思維:

 

原因1,從小我們就被對錯評判,以及用對錯的結果來說明我們是否聰明;所以要麽我們就在不斷地去證明自己的 聰明的、優秀的、是對的,要麽我們就多次被打擊後陷入了習貫性無助:哎,沒辦法。”“將就呗。”“人生不就是這樣嘛。”“唉,隨便混混就好了。”“我就這個樣子了,怎麽可能改變”……

 

原因二,我們耳熟能詳的關于努力的故事,那個努力的形象都是先天不足的,讓我們從小就不想做那個努力的形象,而希望自己是那個聰明的形象:笨鳥先飛、龜兔賽跑、阿甘正傳...等等

 

原因三,整個社會推崇天才文化,我們不喜歡讓別人覺得原來妳取得這樣的結果,是因爲妳這麽努力啊。我們喜歡讓別人覺得:我們特別有天賦,不需要怎麽努力,就能取得很好的結果。記得我學生時代班裏的第1名,在課間別人寫作業時經常玩的很開心,1副從來都不學習的樣子,可是後來聽說她每天晚上都學習到夜裏1點。

每個人說科比是天才,可是科比卻說:我知道洛杉矶每個淩晨4點的樣子。每個人都說莫紮特是天才,可是莫紮特說:我1天練琴8個小時,妳們用1句天才就忽略了我全部的努力。

 

③如何轉變呢?

 

從妳知道這兩種思維的這壹刻,改變就開始了。妳要做的,就只有壹個:保持覺察

當妳發現自己因爲1句否定不舒服,因爲1項事情有難度而拖延,因爲害怕失敗而放棄,因爲對方不上進而生氣,因爲他人的冒犯我的尊嚴而憤怒,覺察的那1刻,妳就知道原來是自己陷入了固定型思維。

 

刻,立即用成長型思維來思考:我真正想要實現的目標是什麽呢?我可以從中成長的是什麽呢?對方也不是固定不變的,我可以支持到他的是什麽呢?

 

41599358973235_posterimage4_1326.jpg@!wap-detail-post-image.jpeg

 

2、正念:壹切事物都有多個面向,沒有絕對的好,也沒有絕對的壞,妳要練習自己擁有能夠看到事物的完整性,並且聚焦正向的能力。

 

①核心信念:一切都是宇宙最好的安排。

 

②練習:在自己經曆的每個負面中去看到正面,在跟他人的對話中看到正面。

 

③轉化他人負面狀態的公式:

 

步,標注對方的情緒:

我看到妳此刻特別著急,因爲妳找不到打卡的地方對嗎?

我感覺到妳現在有些焦慮,對嗎?

這裏,其實是從,帶著用戶思維,站在對方的立場上看待他所經曆的壹切,然後表達同理。

 

第二步,描述這件事正面的地方:

我特別感動,因爲我看到妳都這麽忙了,妳還在安排自己能夠學習成長。

我特別爲妳的勇于發聲而點贊,不清楚不滿意的地方就是要說出來,這樣我就可以更好地了解妳,然後看到可以支持到妳的是什麽。

謝謝妳願意信任我,讓我可以有機會了解到妳的真實想法。

 

第三步,看到妳可以支持對方的地方,去給予幫助。

 

第四步,在聊天中,要撿起對方談話的正面而不是負面。

 

我聽說九哥的課很好啊,但是我就是太忙了沒時間打卡啊。不要問對方怎麽忙,要問對方好在哪裏,比如是嗎?妳來這裏之前就聽說過九哥啊,妳覺得九哥的課好在哪裏呀?

 

我老公平時對我很好的,但是最近他好像有情況,是不是有外遇啊?不要問對方怎麽發現了外遇,而要問,哇,好羨慕妳啊,妳老公平時對妳怎麽好的呀?

 

2300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拉麗安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