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考自網路下載 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664927157180694752&wfr=spider&for=pc

元神是人體最高級的統領,主宰著壹個人的意識,管理著三魂、七魄、五神形。

古代的學者認爲元神分爲先天的元神後天的識神元神,先天以來的一點靈光,靈奇神妙。乃不生不滅、無朽無壞之真靈。元神出自無極之真性,無識無知,元神性善,好長生。後天識神禀太極之元氣,有識有知,這個神好塵世的各種欲望。元神主身體之造化,識神主人心的變化。元神喜靜,識神喜動,元神居于頭上天心中(第三眼),識神則居于人的肉心中。

 

當壹個人的狀態不好的時候,人家就會說妳怎麽把妳的魂都弄丟啦?這個魂就是指人的靈魂,靈相當于元神就是我們現在講的三魂。《地藏》講,魂就是具有人的樣子,形象的三種真氣,存在于中,沒有魂不成其爲人。當壹個人身未生時,魂先來,氣未絕時魂先去。古人講當人一出生的時候,靈魂入竅,故嬰兒落地成聲。  

 

b151f8198618367aeab2f6b5be311ad2b31ce56c.jpeg

 

三魂

  最主要的1個魂名爲胎光,是主神。中醫判斷壹個人死亡就是胎光丟了,胎光丟了的人,則命不久矣。
  第二魂叫爽靈,靈,就是人和天地溝通的本領,人機敏的反應程度,爽靈代表的是智力,反應能力,偵查力,判斷力,邏輯能力等等,所謂壹些弱智症患者,多半是爽靈出了問題,另外,還有一些人身體沒有痛感,無法感知疼痛,與爽靈也有一定的關系.
  第三魂叫幽精,決定壹個人的性取向,決定著生育能力,故有些人是“精神性陽痿”,別笑話他們,他們的幽精出問題了,同時幽精也會引導妳愛上什麽樣的人,有些喜歡高大威猛,有些喜歡陰柔細膩,多爲幽精主導。

也有人稱之為「主魂(或靈魂)、覺魂(督脈)神精系統、生魂(任脈) 血液循環 」或「元神、陽神、陰神」等。三魂生存於精神中,所以人身去世,三魂歸三線路:天魂歸天路,到達空間天路。因天魂只是良知亦是不生不滅的「無極」,因有肉體的因果牽連,所以不能歸宗源地,只好被帶走上空間天路的寄託處,暫為其主神收押,這是所謂的「天牢」。地魂歸地府,到達地獄,因地魂可知天魂的一切之因果報應,也可指使在世肉身之善惡,所以肉身死亡後,地魂再進因果是非之地。

人魂則徘徊於墓地之間,因人魂本來是「祖德」歷代姓氏流傳接代之肉身。以七魄在身其性行之魄力,死亡後再墓地對神主,來來往往之走上人路之寄託處。直到再度輪迴,三魂才會重聚。而「三魂」的根本是「真如」(生命實相),「三魂」是由於「真如動念」所產生的一種能量形態並吸附了靈質而具形體,屬於「靈界」。

 

472309f7905298224f10d6c54188eacd0a46d45a.jpeg

 

主管的是人的生命力,做事的魄力,七個魄所代表的欲望不同,形象樣子也不同。古人講七魄,實際上就是指我們這些冠冕堂皇的人,在生命的深處隱藏的,另外七個有嚴重殘疾的自我。

七魄
一魄:吞賊,(就是現在所說的免疫功能),會在晚上會消滅虛邪賊風,異己(細菌微生物),消除身體內的有害物質。
二魄:屍狗,狗是看家護院的,很警覺。人即使睡著了,也會對周圍環境有感知,這也就是身體在睡眠之中的預警能力,有些人睡壹半能感覺到有人要拿刀殺他,那這個人的屍狗就很靈敏

三魄:除穢,穢,內穢,身體代謝産生的廢物,顧名思義,就是去除我們身體之中新陳代謝的廢物變成排泄物,于清晨排除體外
四魄:臭肺,人休息睡著了還要呼吸,休是人的肉身躺倒;息,即是呼吸之間的停頓,息越長,肺活量就越好,吐納功能完善,人活得越長。有人認爲人壹生的呼吸次數是有定數的,故我們說人死了叫氣數已盡。
五魄:雀陰,愛情鳥飛來的影像。在晚上控制生殖功能的恢複,例如晨勃........常甚至外邪入侵,就會形成性生活後難以恢複,造成遺精,女性會出現白帶多。

六魄:非毒,毒,凝聚,把氣和神聚集到壹點,叫做毒。就是把寒毒,熱毒等驅散,擴散掉,防止癌症腫瘤等等,故妳看看那些積勞成疾的,多半是睡不好的,睡不好真的對身體危害很大,更可悲的是我們明明知道,卻擺脫不了。
七魄:伏矢;命魂,管七魄,主意識。

七魄也指喜、怒、哀、懼、愛、惡、慾,生存於物質中,所以人身去世,七魄也消失。之後再隨新的肉身產生「肉體及魄」則屬於「陽世的物質世界」。

七魄也指人身的血,第一就是眼睛的血,眼睛的血是澀的,第二就是耳朵的血,耳朵的血是冷的且不容易凝固,第三就是鼻子的血,鼻子的血是鹹的,第四就是舌頭的血,舌頭的血是甜的,第五就是身體的血,身體的血是熱的比較容易凝固,前五項為五根的血,分別是眼、耳、鼻、舌、身等五根,五根以外就是臟腑內臟之血,我們的臟腑分成紅內臟和白內臟,紅內臟就是心臟、肺和肝等,白內臟就是胃、大腸和小腸等,紅內臟的血是腥的,白內臟的血是臭的。

 

9f510fb30f2442a70d0a271245013c4dd01302ce.jpeg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WDFe7gJDxc&list=RDCMUC2lbb8vjQR64C6gHqD0_4OA&index=2

天上的28星宿分爲四個方位,東西南北方,每個方位有七個星宿。北極在中央心朱雀西方爲肺白虎藏,東方爲肝青龍藏,北方爲玄武,南方爲脾鳳凰藏。每壹個不同的季節,不同的腑對應的方位上不同,的星宿會與我們的腑經絡做氣機的交換。所以說到某壹個季節,有的時候同壹個地域的很多人都會生相同的病。心藏神,肝藏魂,肺藏魄,脾藏意,腎藏精。除了這些之外,

五臟還藏有五種真氣。壹爲南方之氣紅色,入心;二爲北方之氣,黑色,入腎;三爲東方之氣,青色,入肝;四爲西方之氣,入肺;五爲中央,土氣,黃色入脾胃。如春季來臨,東方春氣經過胃經的太乙穴,進入人體的肝臟,肝臟也會用自己的氣與它進行交換,這是屬于壹種大自然的規律。

 

08f790529822720e9ea0a924e5899b40f31fab4f.jpeg

 

在人體之中,除了三魂七魄以外,還存在著五靈之象。五靈之象就是由五種真氣形成的特殊的圖形。如心神形如朱雀,肝神形如青龍,肺神形如白虎,脾神形如鳳凰,腎神形如兩頭的玄鹿(玄武),他們都受元神的支配.


人的三魂七魄決定了壹個人的整體精神面貌,我們常講壹個人充滿靈性、精力充沛,充滿魄力,或者說壹個人目光呆滯、神情木讷,這大概就是三魂的作用吧,魂強則精神煥發、魂弱則精神萎靡。

 

95eef01f3a292df534a20c2f2173cd6634a87374.jpeg

 

64380cd7912397ddae399cbac3c023b1d1a28790-2.jpe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拉麗安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