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潛意識」,更懂自己】

我們以為的自己,是我們現在的樣子嗎?是什麼樣子?

Sat.Dharma 聖塔達瑪老師說,『「潛意識」是更大的自己。

「潛意識」已經有認同累生累世的習慣;它知道你是誰、記錄好鬥的自己、好勝的自己、貪瞋癡慢疑的自己、沒有力量的自己、不夠好的自己…;這些「自己」,是我們累生累世的「當時」所創造的。

如果你沒有翻轉自己的「潛意識」;「潛意識」所勾勒你的自我,會讓你的自我也認為,你是欠缺的、不夠圓滿、骯髒…;因為「潛意識」種子,不認為你是佛。』(「看見內在的偉大」P65)

「曾經」的自己,都記錄在「潛意識」裡;累生累世遇到什麼事、產生什麼概念…都深藏在「潛意識」;經常我們不理解、明白、很多不知之所以然的結果、包括惡果的命運,「潛意識」扮演了影舞者的角色;我們卻不認識它。

如果不認識自己的「潛意識」,我們無法認識真正的自己。得走入更深的內在,去認識自己的「潛意識」;而不是只停留在,「頭腦」以為的自己的層次;否則,認識自己這件事,只能霧裡看花、人云亦云。

「聖達瑪學院」的課程,陪著我們更深的「看見」、和我們的「潛意識」相遇,漸漸地更看清楚自己。

聖塔達瑪老師說,『要影響、翻轉「潛意識」,最好的方法就是行動;每天竟心、時時傳愛、內化向內在看見的所學,落實在日常生活上;這是影響「潛意識」最快的方法。』(「看見內在的偉大」P65)

只是「頭腦」知道的概念,無法真正認識、「潛意識」、自己。『「知」道和「證」道不一樣;「知」,只是「頭腦」(世俗生活所學所知)、你的概念知道。更重要的是,還是要「行」、要「證」。』(「看見內在的偉大」P65)

就如同聖塔達瑪老師說,『慢慢轉變「潛意識」的習性;直到有一天,顯意識(可以明白、理解的意識)和「潛意識」完全合一。』(「看見內在的偉大」P64)會知道自己真正模樣、狀態。

認識自己,是一生的功課。沒有聽過、不知道、不認識自己的「潛意識」,不能算是認識自己的人。可以理解嗎? 

 

以上是圣达玛学院.宗师大学院创辨人圣塔达玛 分享

《聖達瑪學院》創辦人談Satdharma精神

從平凡到不平凡-光遠心創辦人短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拉麗安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