竟心香道,岡達香道,香道課程,品香,放鬆

 我國的香道文化源遠流長,其源頭可上溯至先秦。自漢代丁緩首創博山爐以來,香道開始納入文人的視野,綿延幾達二千余載,且遠播東瀛。曆代文人都把香道作爲修身齊家,提升文化品格的精神追求。現代社會生活節奏加速,生存壓力增大,香道成爲都市精英舒緩壓力的不二選擇。都市精英于繁忙的工作之余,焚香消慮,品香靜心,在縷縷香霧中舒解壓力,讓精神升華,讓心靈淨化。

S__8962057

 

古代文人頗有雅趣,他們喜好琴棋書畫。數千年來琴與文人的生活密切相關,在宴樂場上、文人雅士的書齋中,都離不開琴、瑟、筝、箫。彈琴人在彈琴前很注重禮儀,壹般會對月、沐浴、淨手、焚香。

古代文人雅士把焚香與烹茶、插花、挂畫並列爲四藝,成爲他們重要的生活內容。我們在先人使用過的香爐中上壹炷清香,想到多少先人曾虔誠地在此爐前點香祈福,給人心靈帶來慰藉,它的意義自然非同尋常了。 

香道,在公眾前進行略帶有表演藝術的行香方式。也是表演者通過聞香,對自我身心的調養,借此修身養性。香道是讓人心靈得到洗滌與休憩,讓香道這種悠然美學的高雅生活方式走入更多人的生活中,讓更多人享受到香道帶來的平和安寧,體會到香道給生活帶來的樂趣。

讓大家透過品香的靜心練習,去除焦慮、找回自信,並體驗另一種生活美學,回到內在富足的狀態。 


S__8962058  

在工作前,先點一支香,可為一天帶來美好的開始。

午休時,品一支香,補充耗散的體力,在緊張忙碌中,能夠保持愉快的心情。

下班後,點一爐香,釋放累積的壓力和情緒,修復流失的能量。

品香,是簡單、快速又方便的靜心途徑,會讓腦波放慢,思慮澄澈,情緒也會安穩下來。香可以入心、解鬱、醒脾,改善   

血液循環,讓更多的氧氣進入身體。香的療癒力,可以達到放鬆紓壓、滋養身心的目的。透過竟心與香道,更能滋養身

心、轉化情緒、提高洞察力,明白阻礙個人前進的信念,轉化負面思維,與更高的意識連結,恢復本已具足的喜悅幸福。

1539698251969  

香道-和香-研香師    「研香師」與「製香師」的不同.    【研香師的香道世界】 

 

PS:可參考 品香靜心. 竟心香道的網頁 也有“我要報名”  可以 連結. 

公益免費沉香會

百年紅土,千年棋楠,植物界中的鑽石,香中之王,一場價值十萬元的沉香會,就這樣大方免費款待~

 

【只見其煙,不見其香的神奇藏香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拉麗安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