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性的力量   

我們有智慧、有空性的愛這樣子雙運的時候,再去了解現實的人類世界,他們是怎麼存活的,這裡面是智慧。為什麼當和尚遇到鑽石作者請〝格西〞老師來上課,就會有這麼多企業主要跟他學,因為他有成功的案例。他把空性用在企業上面,他們每一天要對這些數字負責,如果沒有這樣,後來怎麼可能會有這麼大的鑽石公司。雖然他在十幾年前就把鑽石公司賣給巴菲特,後來用這些錢開始做他想要做的事,變成鑽石山,做他的課程,就算是這樣,他還是要有基本的管理概念,這樣才有辦法存活下去。

如果你是一個非營利機構,如果沒有這些數字概念,我們走不長遠。調整的機制是,你有沒有清楚每一種現象都是空性,如果了解的話,那會調整的很快。如果在光流學習的也把它變成光流學習的才是真理,那就卡定了。因為那不是真理,光流以前所教的,其實我在課程上都有講過,聖達瑪 性靈開展中心以前所教的,甚至是佛陀教的、古魯說的,都是空性。

什麼叫空性?如果執著在某一句話裡面,其實就有執著,只要有執著就會相礙。所以次地裡面就會分初地到十地,對於空性的實證就會開始一層一層的理解。所謂的世間的業因由,從最開始的緣起法開始,一直深入到空性,萬物都是空性,那麼請問這個杯子為什麼是空性?為什麼杯子不是杯子?其實是有一套邏輯的,如果不先有這個邏輯,沒有實證的話,還是會被自己的心卡住。

你對於空性的領悟,其實無關數字,如果內在的種子出來了,坦白說:你要趕快去調整你的種子,你有沒有看到連你的種子都是空性,但其實這些都有理論基礎,如果你可以調整的很好,那你的智慧就會流得很順暢,這是肯定的。如果你對空性的領悟沒有那麼高,就會卡住,包括執著法、執著老師說的東西,就是有侷限了。所謂的空性就是連這些東西都沒有,但是需要過程,如果在裡面你可以調適的很好,就會理解要服務這麼多眾生不是憑空而來,我們從當月最高業績,到後來成長3倍甚至到5倍的成長,你覺得當中要有多少業因由,你覺得你要調整多少東西,才會變成當月3倍甚至到5倍的成長,其實這個世界坦白講就是一連串的公式而已,如果你理解空性,馬上就會找到法則,找到一個因果定律,就會去運用這個法則。

每一次撞擊都是要你回過頭來看,為什麼會產生這些東西,如何看到現在產生的這些東西也是空性,這些都是有一套系統,調整得愈快,就會發現很快就扣上了,因為自己已經把疑惑解開了,如果沒有辦法,不要再自己想了,趕快求救。愈是用以前的思維模式,就愈陷愈深,真的叫深不見底。原理都是一樣的,可是怎麼把以前所學的東西內化用在世間法上面,這就是真正的智慧,空性的智慧是在講這個。

這個世間就是這樣,從第一種業因緣起,第二種相依緣起,第三種相對緣起,第四種相礙緣起。這個宇宙三種力量(依他起性遍計所執性圓成實性)是恆常存在的,第一個就是依他起性,所有在宇宙裡面的一切要靠其他的因素和合才能生出來。杯子原料從哪裡來,石油提煉,要有去挖的機器、工人,要探勘,次等的油才提煉成原料,一重一重的加起來才有這個杯子。

內化每天卡住的點,回到家就要開始內化,跟專業人士講完就要內化,用空性的角度,把這個東西歸納到你的架構裡面,我有講過意識怎麼崩解,整個架構我都有講過。剛開始的時候一定會遇到撞擊,意識崩解,我在課程中都把過程講出來了,可是那都是空性,實際上在經歷意識崩解的時候,有沒有理解,有沒有馬上套用,如果你理解現在發生的過程,就會比較安心,如果任由思緒紛飛,沒有正知正見來導引思想的時候,那些東西就愈生愈多,課程中講到很多東西都是空性的基礎。我們大腦的彈性超乎你的想像,崩潰了之後,神經突觸不知道多出幾百萬根,不要只看到外表的崩潰,這就是為什麼我們的課比外面的課還讚,他們很多東西不敢碰進去,我們碰進去了,讓他崩潰了,可是我們有很多的愛,我們知道怎麼修復,經過意識的撞擊、瓦解、痛苦、掙扎,最後重塑,你知道大腦活力恢復到多少成,如果有科技可以證明的話,那就太棒了。

為什麼愛因斯坦會這樣,因為刺激很多,他的思維模式跟別人不一樣,尋求刺激、尋求思維,一直想為什麼,他在想為什麼的時候對大腦來講就是一種撞擊,會產生很微細的電子脈衝,開始改變身心,這些都是有依據的,所以在課程裡面,有的需要刺激,都有技巧在,都是有學理依據的。

再來空性是什麼?如何去分析業因由?最重要的東西是為什麼要一直聽,像催眠一樣,因為發生那個事件的時候才有辦法套用,不然正知正見怎麼來,所以才要催眠,聽一遍的跟聽三千遍的絕對不一樣,遇到撞擊的時候,靈活度會出來,我們人類為什麼可以延續到現在?這個在歷史上經歷過多少次的大變動?從五十萬年前,一百萬年前,開始發現人類在地球上,一百萬年間發生多少大變動,人類幾乎要滅絕的,人類是怎麼存活下來的?道理跟現在的企業都是相通的,人類抗壓的程度,可以承受撞擊的程度已經超乎想像,而且重組之後就會開始找到方法。可是現在我們是自己嚇自己,「我不行」、「我沒有能力」,我們催眠自己,讓自己掉到一個局裡面,就侷限住了,不管是專業人士,你並不知道你的潛力可以發揮到什麼程度,可是如果不給自己一個彈性去試、去撞擊、去重組,現在已經知道靜心的方法,就會縮短意識改變的過程,這才叫竟心。

我們就是要把課程放在這裡使用,就會縮短四個階段的變化,一般人可能要一年甚至兩年,我們可能不用,可能縮短到一個禮拜甚至一天,像我搞不好縮短到一秒,四個階段馬上就跑完,專業人士說什麼我馬上就接了,差異質就在這裡,我也會有撞擊,可是轉化的程度已經跟一般的人類不一樣,這就是空性的力量。

 200912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拉麗安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