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研究過自己的慣性嗎?

為什麼雷同劇情的生命劇本一而再的上演?如果演出的是「悲劇」,想不想換個劇本?其中的關鍵字,和我們的慣性有關。慣性來自直覺反應;直覺反應來自內在的自己;那麼,內在的自己,是怎麼回事?人生劇情中,為什麼總是為自己添加悲劇元素?

聖塔達瑪老師引述《腦內革命》的詮釋指出;『醫學博士春山茂雄,在1995年出版的《腦內革命》書中直指,人類有三種腦;第二種腦叫「爬蟲腦」,是最深層潛意識的腦;它是直覺反應。也就是喜歡就是喜歡,不喜歡就是不喜歡。

直覺反應,在潛意識裡有一個很好的解釋;是一種印記;過去曾經受過傷,就會記錄在細胞、潛意識裡面;讓你遇到類似情況時,做出錯誤的判斷。』(「看見內在的力量」P55)

我們未思考的、習慣性的反應,有讓我們付出代價嗎?甚至得到遺憾的結果?如果無法警覺的,為自己按下「停止鍵」,就得一而再、再而三的落入慣性的劇情,難以翻身。

有「看見」我們的慣性嗎?我們生命的影舞者。

『應該重新選擇;選擇無分別的愛。』(「看見內在的力量」P55)

Sat.Dharma 聖塔達瑪老師提供我們的劇本是;『如果我們被潛意識的腦所侷限;就無法拓展無分別的愛。所以需要學習、選擇愛;經常連結更高等的愛,然後學習依愛而行。』(「看見內在的力量」P55)

能夠撇下慣性,在生命的舞台演愛嗎?一點一滴的減少慣性的控制力,直到有一天,不受到慣性所侷限。

加加看,以無分別、無私愛,為自己調味出幸福滋味;我們值得享有的味道,經歷幸福的精彩。

慣性還是會來;是挑戰也是成長。和慣性相處,消弭慣性,加入更多愛的元素,體會愛的幸福層次,會越來越知道,愛的滋味。

#選擇無分別和無私的愛幸福會更多

*聖塔達瑪著(2017) 看見內在的力量。台中:聖達瑪學院宗師大學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拉麗安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