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錄(以下摘錄自網路)

 

  1. 大师在喜马拉雅山
  2. 当和尚遇到钻石
  3. 佛教的见地与修道
  4. 活佛心经-盛噶仁波切
  5. 罗桑伦巴-藏红色的法衣
  6. 罗桑伦巴-超越第十
  7. 罗桑伦巴-第三只眼
  8. 罗桑伦巴-第五度空间
  9. 罗桑伦巴-洛桑伦巴蒙难记
  10. 罗桑伦巴-生命不死
  11. 罗桑伦巴-生命乐章

 

第十二章 日本和尚之死

  我站在離山道不遠的地方,看著山邊,我的心裏好難過,眼眶中含著不敢流下來的熱淚。老人被擡到山下去了,那位日本和尚,健次竹內,他回到他祖先那兒去了。現在屍體分解人擡著他那可憐蜷縮的老身體離開了我們。他的精神是否在櫻花盛開的路上徘徊呢?還是他已經看出了他這壹生錯誤的所在而打算再來呢?我再度向下看,那些人就要轉彎了,我看著那個曾經是人的可憐肉身。太陽被雲遮住了,有段時間我想像我在雲中看到了壹張臉。

  我在想,世界上有沒有守護神呢?偉大的精神守護神留心觀察人在世上受苦,爲了再生。我想,他們壹定像學校裏的老師壹樣。也許健次竹內會和他們碰面,也許他們會告訴他||他學得很好,我希望如此,因爲他只是個虛弱的老人,看過許多事情,也受了很多苦。還是他會再度降生爲人?轉世?以便他再多學習壹點?他什麽時候再來?六百年以後,還是現在?

  我想著,也想著我剛離開的誦經儀式,爲引導死者的誦經。閃閃的油燈,就像脆弱生命之火在閃動。也想到了聞起來甜甜的香煙形成的煙雲,好像形成了活生生的東西,我以爲健次竹內又回到我們之中,就像個有生命的人,而不是壹具屍體直挺挺的躺在我們面前。也許他現在在看業鏡,那個記下所有事情無法除掉的記錄。也許他能看出他錯的地方,下次來的時候記得不再犯。老人教我很多東西,他以他奇特的方式喜歡我,平等的對我說話。而現在他卻不在人世了。

  我百般無奈的踢著石頭,把我的鞋子都弄破了。他有母親嗎?我有點無法想像他年輕的樣子,還有家庭。他壹定很寂寞,在我們這壹大群陌生人之中生活,遠離家鄉,遠離富士山吹下來的和暖微風。他常常對我談及日本,那時他的聲音沙啞了,眼睛也變得怪怪的。

  有壹天他說人最好在他們准備好之後才涉足玄學,而不要再三去求得壹位明師,我聽後大驚,﹁老師總是會在學生准備好了之後來的,孩子,﹂他對我說:﹁當妳有老師之後,照著他說的每壹件事去做,只有這樣,妳才准備好了。﹂天色變壞了,雲在頭頂上聚集,風又開始挾帶小石頭吹來。

  在我下方,平原上,壹小群人在山腳下出現,他們把他們的包袱放在小馬背上,騎上他們自己的馬,然後慢慢騎開了。我遠眺平原,直到隊伍由我視線中消失了,我慢慢轉身涉跋上山回寺院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拉麗安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